close





在日本的第一晚,睡的很好(謎:你有不好睡過嗎?!)

雖然起了個大早,但兩人還是拖到八點多才出門。(女人嘛,總是要梳妝打扮一番的)


簡單的泡了杯可可當早餐後,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到了上野,先買好今天的來回車票與橫濱的一日券,便走上月台等車。

等車的時候正值上班時間,看到一班班的電車從眼前呼嘯而過,
不禁覺得,難怪人家很進步,光電車幾乎是四分鐘一班,哪像我們的?!(唉)


今天是搭乘「京濱東北線」到「櫻木町」,
但在等車時看到了傳說中的「JR山手線」,
今天的行程不需搭乘,但還是先拍了一張讓大家開開眼界。
(謎:其實是你這個鄉巴佬想拍吧?!)










坐了約莫一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橫濱~~~「櫻木町」站!!!





出了站,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氣勢非凡!

這還只是小case,越往市中心走還會見到更繁榮的景象呢。





出了站往左走,準備搭乘我們今天一整天的交通工具------「橫濱觀光巴士」。

很復古的造型與內裝,一整個就是很討喜。






我們聽從識途老馬的建議,
坐車坐到最後一站,再沿路邊走邊往回走。

於是,我們坐上車,開始了今天的「橫濱一日遊」!!!



觀光巴士帶著我們在橫濱市中心繞了好大一圈,
也在沿途各站停靠。

大部分的乘客都在「中華街」下車,
只有我和牛婆,坐到最後。


車子就在只有我們兩個和司機的情形下,



開到了第一站『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一下車,走上階梯,偌大的公園只有小貓兩三隻,
但是我完全能夠理解何以人這麼少。


因為~~~實在.真是.有夠.給它.「他媽的」冷到爆!!!



雖然可以鳥瞰整個橫濱港,一目了然、一清二楚,
但也因為身處高地,冷風一整個長驅直入阿!!!


(從以下照片我凍紅的鼻子與僵掉的臉頰即可看出當天天氣有多冷)



後面就是橫濱港,還有很著名的跨海大橋,
不過實在太冷,草草照了這麼一張便結束了,不然很可能凍成「冰豬」。




雖然牛婆一直催促我快點離開這個冷到爆的鬼地方,
但我還是伸出已經凍到沒知覺的雙手,拿出相機,拍了這唯一一張稱不上好看的照片。
(大家就加減看吧,我也沒法生出第二張了)


走下那個狂風聚集的高丘,往下走,有間「英國領事館」,
原本想進去裡頭吹吹暖氣,但因為要門票所以做罷,只在外頭拍張照就離開了。





為了避免兩人在第一天就凍到流鼻水這種慘事發生,
我們決定就這樣結束我們的第一站行程,往下一站走去。


走下公園,往回走,雖然氣溫依然很低,
但因為有在走動,身體有稍微暖和一點。


往回走的路很輕鬆,因為都是下坡,
讓我們還有多餘體力欣賞沿途的風景。


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了傳說中的「橫濱塔」!!!


還沒有見到「橫濱塔」
之前,我一直認為應該是像「東京鐵塔」那樣高聳,
結果見到了才發現,只是個約莫十層樓高的建築。





雖然我嘲笑它的高度,但它就這樣屹立在橫濱市區,
卻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湧現。

也因此,多幫它拍了許多照片。








拜別了橫濱塔,繼續往回走,
沿途還經過跟「山P大人」同姓的公園:「山下公園」,
當然免不了要合照一番啦~






此時,早上都只喝了一杯熱可可的兩人,肚子早已唱起空城計。

加上天氣又冷,又加重兩人的飢腸轆轆。


所以兩人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希望下一個目的地趕快到達。



皇天不負苦心人,拐了幾個彎,
就看到了中華街的牌樓,矗立在那兒歡迎著我們呢!!!!





兩個人都很興奮,快馬加鞭就往裡頭衝。


映入眼簾的,是完全中國式的建築與街景,
加上來來往往的人也幾乎是黑頭髮、黃皮膚,
更讓我不禁想大叫:「我來到中華街了!!!」





中華料理遠近馳名,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先填飽五臟廟再說。


放眼望去幾乎是中華料理餐館,選擇實在太多,
幸虧每間店門口都擺有食物模型,
讓我們可以根據菜單來選擇要進去大快朵頤的地方。


後來我們選了一間價錢便宜、模型看來又可口的店---「萬福大飯店。」


走進去,聽到的不是「歡迎光臨」,而是「i lai shai ma sei」。

頓時有種好奇怪的感覺~~~


我們兩個直覺是中國人開的餐館,
所以當他送上熱茶給我們的時候,
我們回的也不是「阿哩阿多」,而是「謝謝」。


一整個早上都在外頭「奔走」的兩人,在這時總算進到溫暖的室內了。

剛好我的座位後方就有一台暖爐,
烤的我原本凍僵的雙手與臉頰都溫暖了起來,
連外套與雙腳也恢復了溫度。


我點了什錦撈麵套餐,
除了一盤什錦撈麵外,還有一小盤炒飯、小菜、熱湯,
最後還附上了甜點------「杏仁豆腐」。




撈麵的味道很好,
讓我想到以前唸書時118巷裡也有一間賣撈麵的餐館,
兩者有著相同的好滋味。


炒飯雖然量不多,但當我吃完麵、喝完湯,
也沒多大的胃容量能裝它了。


杏仁豆腐很好吃,而且沒有很重的杏仁味,
因此讓我這個聞到杏仁味就怕的人,照樣把甜點吃個精光。



牛婆點的則是什錦麵套餐
唯一的差別是湯麵,所以沒有附熱湯。





酒足飯飽之後,兩個人又恢復了體力,
開始在中華街逛了起來。

兩個人從這裡開始,
決定每到一個地方就買一樣東西以茲紀念。

所以我們走到土產聚集地------「橫浜大世界」
買了橫浜當地限定的紀念品。




整個中華街很大,東西也很多,
在這裡真的完全看不到日式料理,
有的清一色全是中華料理。


除了吃的之外,也有中華的廟宇。

比如說: 『 關帝廟 』




還有:   『 天后宮 』




原本兩個人都想進去看看跟我們的廟宇有何不同,
但因為要門票,所以我們連拜拜的念頭也捨去,
只在外頭拍拍照就離開了。


整個中華街,仿造中國古代的城市建築,
東、西、南、北各有一個門,並各立了一個「中華街」的牌樓。

而大街小巷皆以中國風命名。

比如說:關帝廟道、或市場通之類的名稱。











離開了中華街,我們便走到山下公園搭乘觀光巴士往下一站。


在這裡,我和牛婆起了點小爭執。

往下一站的方向是右邊,
牛婆說我們應該在我們這邊搭車,
但我說應該要到對面搭車。

兩人為此爭了很久,後來證明我對了。

因為牛婆弄錯了,她習慣性的認為日本也跟我們一樣靠右行駛,
所以直覺我們要在這裡搭車。

但因為日本是靠左行駛,所以我們的確應該要到對面搭車。


坐上了車,依然是同一位司機,
我想他們應該是一天一班,
所以一整天就是同一位司機帶大家環遊整個橫浜吧。


過了一會兒,到了我們第三站『赤レンガ倉庫』 


一下車,我們拍照的對象不是倉庫,
而是從倉庫可以遠眺西區港未來21





拍完這個之後,我們才把焦點轉移到倉庫身上。


紅磚色的外表很是吸引人,整個就是古色古香。


紅色長牆就這樣屹立在橫浜港附近,
只有在海上的跨海大橋和它遙遙相望。

雄壯,卻也孤傲與寂寞。

















從倉庫這裡跨海大橋又更清楚了一點,
所以忍不住用起全景模式拍攝。








這張照片別名:  「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


別問我為啥拍了這麼多張,外頭卻一個人也沒有,
難道這裡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嗎?!



我必須很認真的告訴你,它是,它很有名,
只是因為那天實在太冷,所以去參觀的人都躲在倉庫裡頭。


我們原本也以為這個倉庫好像沒有什麼人來,
沒想到走進去才發現裡頭滿滿是人。

原來大家都受不了外頭的冷風而全跑進來取暖,
裡頭的暖氣讓人實在不想走出去,
所以兩人索性在裡頭逛了起來。


倉庫裡就像個小型百貨,
裡頭吃的、用的、穿的應有盡有。

還有薰死人不償命的「lush」,
蠟燭、香皂,加上各種香水味道,
我們兩個差點沒暈倒在倉庫裡。



因為實在想趕快逃離「lush」那恐怖的香味,
所以兩人毅然決然走出倉庫,投入冷風的懷抱當中。


原本是可以搭著觀光巴士前往「西區港未來21」,
但因為我和牛婆都覺得距離不遠,用走的應該就可以走到。

所以我們就從倉庫往「西區港未來21」走去。

也開始了我們的「鬼打牆摩天輪」拍照之路~~~


先是遠眺





再來是這個





這個





還有這些







如果嫌看不夠沒關係,等會還有夜晚亮燈後的摩天輪,
保證又大又清楚(?)←是有多大多清楚?!



途中還經過「據說」很高級的船型飯店,
會特別注意到它是因為它一直出現在小龜龜主演的日劇「唯愛」中啦!(羞)







過了這座橋,我們總算來到  
『橫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這裡有個很大的shoppinh mall
我們最主要的目的不是來血拼,
而是裡頭有一個「DISNEY STORE」!

我們是來買明天的門票的。(啊!這樣就先預告了明天的行程,嘖!)


因為這一整區都叫做「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mi lai do mi lai),
所以我們也著實找了好久,才找到了商店所在。

買到了門票(一日護照,5800円),兩人心中的大石才放了下來,
也才有心情逛起
shopping mall。

這個商場真的很大,在此設櫃的也非常多,
拐個彎或是下個手扶梯,就來到不同的樓層。

當我看到「SNOOPY TOWN」的時候,
整個人就成現有點瘋狂的狀態。

知道我很喜歡這隻狗的牛婆,
當然義不容辭的陪我進去。

說實在的,要不是沒有這麼多錢,
我還真想把整間店的東西都買下來,
當作我的「後宮」,好好收藏。

但我還是買了禮物送給自己(生日也快到了嘛~)

我買了一個抱枕,還買了一個史努比小玩偶要送給大姊。


也因為商場實在太大,
已經走一天的兩個人腳都有點吃不消。

但是日本就是這樣「揪甘心」,
在每個地方都有供人休息的椅子,
讓購物的民眾在體力或精神上都能獲得充分的休息。


看著時鐘,已經快晚上五點了,
但是天黑的好像七、八點一樣。

於是我們走出shopping mall,準備往車站走去。


但不甘心這麼快就結束,所以硬是多拍了幾張照片。


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的夜景




亮燈的「shopping mall




又開始無限圈鬼打牆的「橫浜摩天輪」








停在港邊的「帆船日本丸」

原本是一個公園,現在好像多了溜冰場和其他設施,
但因為沒有其他時間,所以並沒有把這個行程排進去。

不過,能跟它拍拍照、過過乾癮也不錯。







別看我拿下了手套和帽子,其實天氣還是很冷,而且越晚越冷。

而此時的我們,正走在通往車站的「手扶梯」上。

沒錯!你沒聽錯!是通往「車站」的「手扶梯」喔!!!

不過它不是有高度的,而是像機場一樣那種平的,
你就可以知道日本人有多懶了!

不過這對於走一整天,腳都不是自己的兩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如果沒有這個手扶梯,
我還真的不確定自己走不走得回「上野」。



由於回到上野的時間還早,
於是我們決定去逛「阿美橫町」。



有著來自各地的雜貨與便宜貨,
當然也有我們此行的目的---藥妝店。


今天走到腳實在痛到不行,
所以沒有太多精力去逛整個阿美橫町。

但我們跑去超市買了我們接下來三天的晚餐。

在日本,最便宜的價格是一餐400~600不等,
但我們在超市買三天份的晚餐,
一個人卻不到400円日幣。

所以自助旅行若是要省錢,自己煮真的是最經濟又實惠的方法。


不過也要住的地方有廚房啦,
就這樣,我們吃了自己煮的「第一餐」!!!




看起來份量不大,卻有著恐怖的三包裝,
兩個人吃到撐死,真的很划算。


日本行的遊玩第一天,就在兩人說不停的話中結束,
慢慢進入夢鄉,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先預告一下,明天的行程是 :   『 TOKYO  DISNEY  LAND 』   



然後最後,介紹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嘿嘿)


1. 橫浜限定吊飾與方巾(購於『橫浜大世界』)



買這個吊飾,開啟了我在日本說的第一句日語。

神奇的是,我問他們:「這個多少錢?」(中文),
他們聽得懂欸~



2.史努比抱枕與玩偶
(購於『橫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的「SNOOPY TOWN」)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