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每天都有入場人數的限制,
我們是託台灣的旅行社幫我們訂票,再用護照去換票根。

除了每天有人數限制外,一天有四個入場時段,每個時段也有限制,
所以為了趕早上十點那場,我們也是早早就出門了。

因為吉卜力位於『三鷹』,離東京可是有一段挺遠的距離。


約莫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三鷹」,
可是從車站到博物館還有一小段路要走。
如果快一點,大約十五分鐘,
如果走的慢,大約要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


從車站到博物館這一段路稱為---『風之散步道』




我們為了趕十點那場,走出車站後就以非常快的步伐前進,
沿途經過的景色其實是非常迷人的,
一塵不染的道路,整齊傳統的日式建築,枯的很「藝術」的樹木。
但是因為在「趕路」,所以根本沒時間停下來照相留念,
所以只能隨便拍一張了事,然後再以快步追上牛婆。
(茶:看不出她腿短短,走路速度倒挺驚人的。←被毆飛)


在一陣急忙的趕路後,我們終於趕在十點前來到吉卜力,
如願以償的排著隊準備進場。




他們的票根很特別,是卡通投影片,所以每個人都有可能拿到不同的卡通。

我拿到的是『貓之報恩』,牛婆的則是『地海戰記』,
其實我多麼希望能拿到『龍貓』阿,不然給我個帥帥的『霍爾』也不錯!
(牛婆那張我們倆研究很久,因為只有一個遠遠小小的背影,不像我的一看就知道)


因為裡頭禁止拍照,所以只能靠著我的文字來幫大家想像摟,
如果功力不夠深厚,還請多多見諒。


一走進去,都是宮崎駿一生製作的動畫卡通與電影,
整個博物館裡頭非常的精緻,一磚一瓦,都有著濃濃的「宮崎駿」的風格。

最先看到的,是一格格的「袖珍」實景,
依照卡通上檔的時間排列,從最早的『風之谷』到最近期的『地海戰記』都有,
打開小門,裡頭有著卡通裡的人物公仔與背景,
栩栩如生,看著它們,所有卡通的畫面剎時浮現。


往前走,是一整排的陳列玻璃櫃,
裡頭放的皆是各卡通出現的人、事、物角色公仔,
說實在的,真的好想把玻璃打破,偷走裡頭那麼珍貴又可愛的東西。
(不過我的良知理性還是戰勝了一切,這些美好的事物還是要留給後面的人欣賞)


繼續往前走,有個電影放映室,
每個人一天只能排一個時段進去觀賞。

當我們坐定位之後,馬上把手機拿起來關成震動,
雖然不會有人打給我,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

接著,整個放映室一黑,布幕一亮,我們知道,電影要開始了。


一開始出現的是龍貓的主人翁---「小梅」(台灣翻成小米),
和小隻的龍貓公車相遇,兩人在家裡玩躲貓貓,
後來小梅用計讓一向是隱形的龍貓公車現身。

原本牠很緊張的縮在角落,後來小梅拿出「森永牛奶糖」,才讓牠慢慢卸下心防。

沒多久,更大隻的龍貓公車出現在窗戶旁,
這隻應該就是卡通「龍貓」裡頭出現的那隻,也就是小隻的爸爸。

大概是小隻的貪玩,一時之間忘了回家的路,爸爸才來尋找牠的吧。

到了晚上,小梅被聲音吵醒,打開窗戶,竟然是小龍貓公車在外頭,
牠要小梅坐上車,應該是要帶她出去玩。

小梅開心的連睡衣都還穿在身上,就拿起自己的隨身小包包上車了,
那台車塞小梅一個剛剛好,小龍貓公車載著小孩子,那個畫面真的超可愛的。

雖然牠年紀小,但是跑起來的速度可不輸人,
牠帶著小梅飛過高山,越過小溪,穿過森林與田野。

這時候,小隻的爸爸出現了,牠對小梅咧嘴笑了一下,
兩台公車就這樣並肩跑,小梅還拿出「森永牛奶糖」餵小隻公車。

因為體型比爸爸小了好多,所以牠必須花更大的力氣才能追上爸爸,
不過牠也玩得很開心,一路追逐著爸爸。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出現一台台的龍貓公車,
有的進化成龍貓巴士,龍貓火車,
還有龍貓新幹線,龍貓飛機,龍貓飛行船......

說實在的,雖然看到那麼多不同「型號」的龍貓公車很有趣,
可是看他們身子一下拉這麼長,突然覺得有點「噁心」~

最後,小梅被帶到一個森林,
所有巴士公車新幹線飛行船上的龍貓也都在這站下車,
一個個走進森林裡,把森林染的黑黑的。

有點不知所措的小梅被龍貓們推前又推後的走著,
然後,她突然發現了大龍貓,就是卡通裡頭出現最大的那隻。

跟其他龍貓比起來,牠大隻多了,也可愛多了,
小梅很興奮的撲向牠的懷抱,
牠楞了一下,然後想起來之後也給小梅一個擁抱外加一個很大的笑容。

然後,牠催促著小梅向前走,在小龍貓公車的帶領下。

走著走著,在森林的深處,有著一隻更為龐大的龍貓公車,
或許叫牠龍貓「航空母艦」比較恰當。

牠是小龍貓公車的「奶奶」,身上載著成千上萬隻的龍貓。

小梅很可愛,送給牠的見面禮一樣是「森永牛奶糖」一顆,
小小的牛奶糖放進牠嘴裡,真的好像在大象身上爬的一隻螞蟻一樣不成比例。

吃下牛奶糖的奶奶咧開嘴,對小梅露出大大的笑容,
小梅也回牠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整「船」的龍貓也都露出白白的牙齒。

然後,龍貓「航空母艦」啟動,離開森林奔向天空,
而小梅依然坐著小龍貓公車,左跑右跑圍繞著奶奶,
沒多久,就回到小梅家,跟小龍貓公車道別後,小梅躺回被窩補眠。

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與卡通,為了參觀的遊客而畫的,
如果不是來到吉卜力,可能一生都無法觀賞到這個卡通。

看完覺得很開心,牛婆則是覺得很感動,莫名的掉下眼淚。
(茶:原來妳也是個性情中人阿!)


看完電影,走到另一個角落,
一台台的機器,告訴遊客早期電影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還有把手與轉輪讓遊客可親自操作,
轉的快一點,一片片的幻燈片就很快速的播放,就是電影的由來。

這裡大多是告訴遊客電影的製作過程,
也有早期電影製作時所使用的機器,
雖然現在已不需要,但是留著它代表動畫電影的歷史,別有一番情趣。

看完這個介紹才知道,我們看的很開心的動畫卡通,
幕後的製作竟是如此的不容易,
短短十五分鐘的動畫,可能需要畫上萬張的圖稿,
再以快速播放的方式呈現,我們才會看到連續的畫面。


往二樓走,有一間是宮崎駿先生的畫室,保留了原貌,
包括畫圖時需要的材料與用具,參考書籍,以及行事曆和手稿等,
看著這些東西,即使宮崎駿先生沒有坐在位子上,
我仍能夠想像出他坐在這張椅子與桌子,埋頭構思與創作,
有這種環境與氣氛,莫怪能畫出一部部膾炙人口、感動人心的動畫卡通。


走出畫室,在一個小房間裡,有個好大好大的龍貓公車,
趴在地上,超可愛的模樣。

可惜只限定六歲以下的兒童得以進入,
真羨慕小孩子,可以爬上龍貓公車,坐在柔軟的椅墊上,
只有這個時候強烈希望自己還是個小孩,
我想在一旁看的大人們也都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吧?!
(謎:誰跟妳一樣幼稚阿?!)


走上狹窄、鐵製的樓梯,可到達開放的三樓空間,
往裡頭走,吉卜力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天空之城機器人  就佇立在那。

博物館裡頭的東西因為有著作權禁止拍照,
但是這裡是可以拍照的,大家莫不拿起相機猛拍。

不過因為它實在太搶手太熱門,要拍照可是需要排隊的,
而且還必須幫別人拍照,這樣一起來的人才能一起入鏡。


機器人遠看還好,照起來也不會覺得它特別高,
但是當人一站過去,一比較才覺得「它」真的很巨大。

而且做的超逼真,要不是早就知道這是假的,
我會以為這是天空之城中「以死」的機器人長眠於此勒,
要是能擺上幾朵小白花就更像了。









再往後頭走到盡頭,有塊石頭也很有名,
就是天空之城中移動來移動去就會改變整個城堡結構的那個石頭。
(會不會講的太繞舌了一點?!)







照完相,我們回到室內,往「紀念品商店」走去,
兩個人在裡頭挑的不亦樂乎,我也買了不少錢,還拿到許多可愛的小袋子。

這就是日本人細心的地方,看到遊客買了許多東西,
他們都會直覺這是要送人的,所以會多送幾個商店的紙袋,
讓你送禮既大方又美觀又有面子。

(讓我想到前天在迪士尼也是,拿了許多迪士尼的可愛小袋子。)


買完紀念品,我們又再度走到室外(沒辦法,只有戶外可以拍照阿~)

整個博物館的設計真的很漂亮,不僅充滿卡通氣息,也很童話,
一個樓梯,一棟建築物,都可以看出建築者的用心與童心。









然後,我一定要說,
為了拍這個超級可愛又別緻的黑貓造型水龍頭,
我差點跌死。

因為當我拍完要走開時,絆到一塊給小孩踩的墊高磚,
雖然沒有跌成狗吃屎,但是我踉蹌了好幾下才站穩,
然後我發現周遭的目光都在我身上,超丟臉的啦。


站穩後我趕緊低下頭跟上前去買冰淇淋的牛婆,
她原本還在奇怪為什麼我沒有跟上她,
當我跟她說我差點跌倒時,我想我提供她不錯的娛樂。


因為3度的天氣吃冰有點太囂張,所以我們只買一份一起吃,
找到位子坐下後,兩人都迫不及待的挖一大口就往嘴裡送。

不騙你!真的超好吃的!!!

綿密的口感,細緻的口味,咬在嘴裡甜在心裡阿!!!









吃完冰淇淋,我們走到建築物後頭,
發現還有不少「特別」的東西等著我們。

像這個抽水機,現在要看到已經很少了,
可是這裡不但有,還壓得出水呢!
記得小時候不知道在哪壓過這種東西,
後來再看到幾乎是當作古董收藏,而非生活必需品了。







我前面說過,這裡的每個小角落都有很棒的布置




而且,就算是再不起眼的小角落,也隱藏著令人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例如這個擠滿「黑小鬼」的窗口,實在是非常可愛,
害我又有打破玻璃偷走它的衝動了。





還有這個被關在售票停裡的「龍貓」,超級大隻,
你知道的,我其實很想打破玻璃衝進去跟牠合照,
只可惜我還不想因為這個原因滯留日本,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不過要從外頭拍它,可費了我們好大一番功夫,
因為玻璃會反光,為了抓不會反光的角度,不知道拍了多少張,
最後終於有幾張還算成功的。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在吉卜力的行程。


然後,兩個女人有鑑於這幾天很省著「吃」,
想來一頓大餐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所以我們決定走到「吉祥寺」,聽說那裡有間很平價又好吃的燒肉店。


從吉卜力出來後,我們繞過後方的運動場,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吉祥寺」。

我們往最熱鬧的街上走,尋找「傳說中」好吃又便宜的燒肉店,
我們的確經過了不少間的燒肉店,還看到一間位在二樓的店,
可是因為網友沒有寫出店名,所以也無法確定是不是就是它。
(回來台灣後上網找了一下,還真的是位在二樓的那間店,害我們好嘔)


因為找不到,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去原宿,繼續昨天未完的shopping。


從「吉祥寺」搭車回到「原宿」,我們沒有在原宿逛,
而是往「竹下通り」走去,那裡也是個年輕人的購物與逛街天堂。

在去竹下通前,我們有先走去「J-shop」店,想看看有沒有機會進去,
結果,外頭的服務生很抱歉的告知「今天的號碼牌發完了」。

是怎樣?!日本人都大清早就來排隊領號碼牌然後再去上班上課嗎?
讓我徹底死了這條心,放棄進去血拼的念頭,
只能寄望下一次的日本行能早早衝來排隊再去下一個行程。



來到竹下通,根據地圖上找到一間還不錯的定食店,
兩個人點了同一道菜,豬排丼(880円)



它的豬排雖然也是炸的,可是因為沒有裹那麼厚的粉,
所以吃起來很紮實,但是不會膩,口感很好,
配上清爽的高麗菜,可口的小菜,滿足的一餐。


填飽肚子後,當然開始進攻每間服飾店啦,
兩人像是為了彌補昨天幾乎沒逛到什麼的失落,
幾乎每間店都走進去看,就算沒有看到中意的,也會在裡頭挑好久。

在一間店外頭,我們兩個看上同一件上衣,而且同一個顏色,
我還在猶豫,結果牛婆早我一步拿起那件兩件式上衣去結帳,
我想了想,拿起另一件顏色也不錯的也去結帳(最後面有照片)。

不過讓我有點嘔的是,
再往前我看到另一間店還有同一個顏色的衣服,價錢也一樣,
早知道就忍一下,就可以買到我喜歡的顏色了,
我可沒瘋到同樣的衣服買兩件。


後來,眼尖的我發現一間RUSS-K的專賣店,
一走進去,一幅幅的海報與廣告DM就呈現在我眼前,
害我當場好想把它撕下來佔為己有,不過我的良知還是阻止了我。


看了看架上的衣服,打折下來一件原價3000多的現在只要1500,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所以我幫大姊挑了亮穿的上衣,幫小妹挑了西給穿的上衣,
給我自己買了小手身上那件六顆星的上衣。

就在我眼睛離不開DM,呈現膠著的狀態時,
我看到店員把一張DM放進要給我的紙袋中,
剎時心中充滿興奮,忍住到嘴邊的尖叫,很阿殺力的結帳,走人!


提著漂亮的袋子,裝著心愛的衣服,
想著裡頭有張DM,可以盡情對著他們流口水,
心中的那股狂喜真的是難以形容阿!(毆飛)


離開竹下通,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購物天堂---『新宿』。

同樣的情形我就不多說了,一樣是發狠卯起來逛街,
此時兩人同時大喊:「這才是逛街嘛!昨天那個只能說是『走路』。」


後來,我又在一間「mama百貨」裡頭買了一件公主袖的上衣,
還有在「UNIQLO」買了一件一字領上衣。


後來想想,我其實算買的很保守了,
早知道就多買一些,都有信用卡了我不知道自己在省什麼,唉~


因為來到新宿,就很想去看看日劇「夜王」他們生活的「歌舞伎町」,
於是我們依照地圖上的指示,找到「歌舞伎町」的牌樓所在。

因為實在不想也沒膽走進去,只敢從對街拍,
我們都覺得路人一定在想這兩個死觀光客拍這幹嘛?!

因為對日本人來說,這裡可是他們的紅燈區、風化區,
是他們除之而後快的地方,牛郎店、酒店,各式各樣的人在裡頭都有。

既然沒錢去牛郎店,拍下日劇常出現的這個牌樓,
讓我們自行幻想裡頭有帥帥的「修」、「聖也」也不錯啦~~~





拍完這個牌樓,我們今天預定的行程也差不多到此結束了,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阿美橫去吃晚餐,因為有間賣海鮮丼的讓我們很想嚐鮮。


走進店裡,一杯熱騰騰的麥茶便送上來,
因為我想嚐嚐不同的沙西米,所以點了有好幾種生魚片的丼,
牛婆則是喜歡鮪魚,所以點了整碗都是鮪魚生魚片的海鮮丼。




不蓋你,夾起一片生魚片上一口飯,
那種滿足感真是讓我覺得「活著真好!」

每次看電視介紹這種丼就一直很想吃吃看,
這次吃到了真是大大滿足,如願以償。

雖然只有很簡單的一碗飯,卻讓我們吃的讚不絕口,
為什麼台灣沒有這種美食呢?!(我承認我是日本控!)


吃完飯,我們又跑去松本清買了一些藥妝產品,
才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回到民宿休息。






今天一天的行程讓我們兩個人的荷包空了不少,
但是行李卻充實更多(嘿嘿)




今日戰利品一:吉卜力紀念品(明信片、黑貓、龍貓、龍貓公車)







今日戰利品二:曼秀雷敦軟膏、貼布(眼藥水則是昨天買的)→購於松本清







今日戰利品三:RUSS-K(購於新宿,1500円)



這個是所有的戰利品中我最得意的,
因為是我愛的NEWS阿~~~還有DM,真的是死而無憾了阿~~~




今日戰利品四:公主袖上衣(円,購於新宿mama百貨)







今日戰利品五:兩件式上衣(円 ,購於竹下通り)







今日戰利品六:棉質上衣(1000円,購於新宿UNIQLO)








預告明天的行程:淺草觀音寺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