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我嚮往已久的「東京迪士尼」。


坐著車來到「舞濱」站後,便開始了我們「迪士尼一日遊」的行程。
(其實我和牛婆一直很好奇,這一站為啥不乾脆叫「迪士尼」勒?!)

走出車站,雖然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
可是因為實在太多人都是要去迪士尼的,
所以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啦~~~

跟著人潮走,會經過一小段一小段彎曲的路,
走沒多久,很快就來到拱形入口,我又想大吼:『我來到迪士尼了!』

可是避免牛婆因此棄我而去,我只好打消此念頭,
只隨便拍張照,便走了進去。

穿過拱形入口,真正是迪士尼的大門啦,
兩人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這次的拍照就認真多了,不會有沒有準備好的情形發生。




穿過大門走過去,就是要去排對等著進場啦。

園區十點開門,我們大約9:20到,
但是已經一堆人排在我們前面等著進場了,
由此可知DISNEY是多麼受歡迎的景點。

由於等著進場的時間挺無聊的,我拿著相機開始亂拍。

先拍每五分鐘就會經過一班的米奇列車,
乘著它可到達另一個園區 --------『DISNEY SEA』。

票價大約70-100台幣,但是很可愛,因為連窗戶都是米奇的頭。




後來在背光中,拍下遠方的城堡,
聳立在遠方,是那樣的孤傲又氣派,獨立而迷人。

(在這一整天城堡的照片是鬼打牆般的不停出現)





前頭黑壓壓的全是排對等著進場的遊客,
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許多人都帶著挺誇張的帽子呢!

不過因為這是迪士尼,是大家尋找童年與夢想的地方,
裝可愛與誇張,在這裡都是被允許的。


由於各種遊樂設施排的人都很多,一時也不知道從哪開始玩起,
只好先從人比較沒那麼多的開始。


我們的第一站是:「神鬼奇航」!




(不要問我為啥一下子就晚上了,人家白天玩的時候忘了拍了咩 ㄟ(  ̄□ ̄)ㄏ)


就像電影「神鬼奇航」一樣,我們坐著「海盜船」,一步步航向未知的旅程。

從戶外到室內,從白天到黑暗,
一個懸掛在上頭的骷髏頭對我們「嗆聲」與宣告著旅程的開始。



從這個門進入之後,就是完全電影「神鬼奇航」的場景,
有一堆受詛咒的「活死人」,喝著酒,偷寶藏,玩射擊遊戲。
還有壞船長,會對著我們的「船」射擊,加上動畫,很是逼真。

還有用雷射的效果製造出的神鬼奇航2的深海閻王,穿過他讓人莫名的起雞皮疙瘩。





而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主角「傑克史派羅」!!!

裡頭的塑像超級超級像,害我一度以為是真人演出勒,
真的不敢相信可以把「強尼戴普」做的這麼像。

只可惜在裡頭燈光不夠,加上「船」很容易晃,
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不過還勉勉強強看得出來啦,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第二站:「叢林探險」




在迪士尼裡,大部分的設施都是乘坐著船遊覽,
這個「叢林探險」當然也不例外。

每個工作人員都打扮的很「西部牛仔」,
而且要上船還會貼心的牽著遊客,避免沒站穩而發生危險。



船由一個導遊解說員控制前進與方向,
一路上都用我聽不懂的日文講解與說笑話。


雖然聽不懂,可是多多少少猜得出意思,
因為他的表情和語氣都非常誇張,整個就是有搞笑藝人的潛力就對了。

因為是在戶外,所以風非常之大,船一開我和牛婆都覺得「好冷!」。

裡頭有各種動物,做得很逼真,大象還會噴水呢!
然後解說員就故意把船開得很近,然後大叫要大家趕快找掩護。

大家也都很配合的低下頭,然後大家都覺得解說員自己玩的超high,
就算沒有人他應該也可以如此自得其樂。




整趟旅程除了動物,還有「古墓奇兵」的場景,
或是開進隧道中、差點撞進瀑布等等。

途中還經過食人族或是一些原始部落,解說員還搞笑的說「那是我的姊妹!」

搞的整船的人心情都非常好,旅程就在大家歡笑不斷中結束了,
讓我不禁為他們的專業與認真豎起大拇指。



第三站:「白雪公主」

因為我很想玩火山歷險,所以先拿了護照去兌換「快速通行」,
但要等到11點多才會玩到,所以我們就先決定走到哪玩到哪啦。


這個「白雪公主」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當然排隊的人也不少(都花這麼多錢來玩了,當然要每個設施都玩到才行阿!)

在排隊的時候,剛好遇到「白雪公主」的故事人物遊行,
有美麗的白雪公主,帥氣的王子,當然還有可愛的七矮人。

看著他們從面前經過,每個人莫不拿起向機就是一陣猛拍,
剛好替大家打發排隊的無聊時間。

不過,我偷偷覺得,白雪公主長的比王子還像男人!(驚)







但是,這個設施卻是一整天玩下來最無聊的一個。

沒有特殊的造景,沒有吸引人的動畫,只是一個故事的敘述場景。

加上整個設施規模不大,所以感覺都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
轉了好幾個右彎,再硬生生把你扯向左邊,
搞的我胃裡一陣翻攪,差點吐在遊樂設施上面,
幸好整段旅程很短,不然我可能會無法忍住那股噁心感。


然後我也發誓,如果還有時間,它是我絕對不會有念頭想玩第二次的設施。




第四站:「小小世界」

由世界各國的小人偶組成,配上「小小世界」的音樂,
整個就是可愛,是很適合闔家一同觀賞的設施。

如果有去過台北忠孝復興的sogo,
門口不是有一個整點會有小人偶出現的大時鐘嗎?

小小世界就是這個大時鐘的「超級放大版」。





裡頭的各國人偶超可愛的,
穿著各國具代表性的傳統服裝,
有些是一同唱著歌,有些是跳著舞,整個場景呈現的就是「熱鬧」兩個字。

加上「小小世界」輕快的旋律,
讓人也不禁徜徉其中,舒服的享受這趟夢想的旅程。









從小小世界出來後,我們看到許多日本爸媽帶著小孩子一起來玩,
他們雖然沒有經過協調,也沒有畫線,
可是他們進去設施裡頭,娃娃車依然擺的很有秩序,整齊的像是格子一般。

如果是我們台灣,大概會像豬窩一樣到處亂丟吧!(汗顏)




然後因為還沒輪到「火山歷險」的時間,所以我們開始在園區裡頭閒晃了起來。

經過牛婆很想玩的「鬼屋」,才發現鬼屋正在「維修中」!
這個SHOCK讓我們兩個傻在鬼屋前,
然後萬分失望的拿出相機拍下「無緣的鬼屋」之後就很遺憾的走了。

因為牛婆一直跟我說,迪士尼的鬼屋很讚,
萬般期待竟然換來萬分失望,那種心情起伏真的好難以形容的失落阿!

花了這麼遠一趟來日本竟然沒玩到,下次啥時才能來勒?!




後來,遇到了溫蒂與小飛俠(不要跟我說不知道他們是誰),
大家都搶著跟他們合照,原本我也想,
後來我看他們好像時間到了必須走了,只能在外頭拍他們。

不過,小飛俠還蠻帥的,溫蒂則是讓我覺得「他們也會怕冷阿?!」
(別看陽光普照,那是裝飾用的,氣溫只有3度呢!)




拍完了「溫蒂與小飛俠」,旁邊是「愛麗斯夢遊仙境」裡頭的角色,
跟溫蒂和小飛俠不同的是,其他人都戴著面具,所以看不出真面目。

『紅心皇后』& 『兔子』






第五站:「火山歷險」

拍完了這些故事的人物,也差不多到了我去玩「火山歷險」的時間了。

但因為牛婆堅持「年紀大」的理由,不敢和我一起去玩,
所以我只好很孤單的一個人去玩這個設施。

『快速通行』真的是個好物,別人在大排長龍時,你卻可以一路暢行無阻。


和六福村、花蓮海洋公園的火山歷險不同,
它沒有很高的俯衝,也不會濺濕你全身,
但整段路線是非常長的,感覺應該繞了有將近十分鐘的時間。

偶爾會經過一小段一小段的陡坡,還是會令一些人發出尖叫,
只有一個最大的陡坡往下俯衝,但也不會讓你全身都濕透。

大概是迪士尼比較屬於闔家同遊的遊樂區,
這種太過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也不會做到多誇張,
如果想要尋求刺激的人,應該還有更多的遊樂區可選擇。


結束了這個玩樂,牛婆也在外頭等了我好一陣子,
此時已經是中午了,兩人的肚子也早已唱起了空城計。

我們沿路走幾乎看到人手一隻雞腿,看起來好香好好吃的樣子,
所以我們也去排隊,在幾經討論後決定一人買一隻。




這隻雞腿真的蠻大的,可以吃飽,不過呢,卻讓我們覺得沒那個價值。

因為~~~誰會花100多塊(台幣)買一隻雞腿來吃阿?!
所以我們兩個都覺得自己瘋了。

早知道就去餐廳吃,差不多價錢但可以吃到很多東西,
還有各種造型的玩具可以拿,大殘念阿!!!


結束了午餐,當然要繼續給它用力的玩下去阿,所以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

途中經過了「愛麗斯夢遊仙境」,外表裝飾得很漂亮,
只是,我和牛婆都很疑惑,我們今天一整天不知道經過這個設施幾次了,
但為什麼都沒有進去給它玩一玩呢?






照完了相,繼續往前走,在前面發現了可愛人物的蹤影。
反正在迪士尼裡,只要看一堆人聚集,就表示有玩偶出來給人拍照了。

雖然排了好久,但是有排到、照到,等再久都願意。

而且他們還會幫人簽名喔,簽的就是角色的名字,
比如說唐老鴨就會簽「Donald Duck」,
而且還簽的很藝術,很漂亮呢!(擺明就是每天在家練個千遍萬遍的)








第六站:「極速賽車」

跟唐老鴨拍完照,兩個非常心滿意足的女人繼續往前走,
我心癢癢的指著前方的小型賽車說想玩,於是,我們就朝著人龍前進啦!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是這個遊戲前進的速度很快,沒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踩著油門,奔馳在跑道上,真有種自己是女飆仔的感覺~~~
要是沒有跑道該有多好阿?!一定超刺激的!










第七站:「太空山」

結束的「短暫的」女飆仔旅程,我們繼續往「宇宙世界」這一區移動。

來到這裡,不玩一玩太空山就白來了,
雖然上頭寫要等約35分鐘,但我們想既然都來到這了就等吧。

太空山最刺激的地方就是,整個場景一片漆黑,
你完全看不到軌道,只看得到天上的繁星點點。

所以只能隨著車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把你甩來又甩去,
雖然有點頭暈目眩,但是那種臨場感真的不是九族的能媲美的。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速度比較快的關係,所以很快就結束了這趟太空之旅。

原本有一個很想玩的,結果我們來的時間真的很不巧,
和鬼屋一樣,有個太空梭的設施也在維修中,害得我們也只能望著它興嘆了!



第八站:「玩具總動員」

這個設施很妙,一開始讓我們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整個時空完全的轉換,一步步走向未知的世界。

然後,我們坐上了車,四個人一台車,2前2後,
出發了才知道,原來是太空的射擊遊戲。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拿起座位前方的武器,朝我們四周的各種怪獸身上射擊,
若是有射到他們身上的紅外線,就可以得分。

一開始抓不到竅門的我,幾乎彈彈都是零,
後來終於抓到了訣竅,分數才急起直追。

後來玩到一半我和牛婆才發現,我們的座位是可以自由旋轉的,
只要我們按下按鈕,就可以把車子轉到我們想要射擊的方位去。

這一個發現,又讓我們分數多得了不少。

真的很有趣,整個場景也超逼真的啦!遊戲結束後,大家一陣失望的嘆息聲,
應該都和我們一樣有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的感覺吧!




第九站:「彼得潘」

走出「宇宙區」,我們跟著地圖的指示來到「小飛俠彼得潘」,
一樣是童話故事場景,一樣是有車可以坐,但是這個有趣太多太多了。

因為它讓遊客都可以想像自己是小飛俠彼得潘,
整台車就在場景的上空飛行,上上下下感受飛翔的快樂。

對不起,原諒我貧乏的字彙能力,我真的只能用「好好玩」來形容了。


結束彼得潘的「飛行」之旅,走著走著就來到了迪士尼的「夢幻城堡」,
當然啦,一定要多拍幾張照的啦~
來過迪士尼沒有拍城堡,那能說自己來過呢?!

城堡真的很大,很漂亮,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正!




『氣派、夢幻』!
看著它,『好想住在裡頭』的念頭不斷浮現!




第十站:「米奇之家」
玩了這麼多項,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了「米奇妙妙屋」,
有個賣披薩的攤子吸引了牛婆的注意與肚子。

當她在排隊的時候,我就跑去拍米奇妙妙屋。

很可愛的造型,一整個夢幻與孩子的夢想阿~~~



(請自動忽略那兩個頭戴米妮耳朵的女生,她們不是重點)

就在我拍得很開心時,
有個在旁邊的工作人員就很熱心的跑過來說要幫我拍照。

我當然很樂意阿,把我的相機交給她,就跑去米奇之家的正前方,
她還指導我可以把手放在那顆米奇的頭上,真是超專業的!

我想,他們大概常常這樣幫遊客拍照,試用過各種各型各排的相機,
所以大夥都練就了一身的超強的拍照技術。





等牛婆買完點心,我們兩個就很自動的移往左邊去排隊。
說實在的,這個設施是我們從早上到現在排最久的,
然後兩個人邊排邊納悶的想:「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跟著人群一起來排?」

因為這個隊伍前進的超級慢,過了十分鐘才前進了一小段。

但是,當我們排了將近50分鐘終於得以進入米奇之家後,
我們才知道為啥會動著如此慢了。


隊伍會行進的這麼慢是因為有個小電影院不斷播放著米奇電影,
然後隔五、六分鐘才慢慢的放行。

我們一直在米奇之家裡閒晃,看到許多和卡通裡相同的擺設時真的很興奮,
不過沒太多時間讓我們拍照,因為有個更大的驚喜等著我們。

那就是,迪士尼最紅的~~~米奇!!!

原來每個遊客都可以和米奇合照,
而且園方大概怕米奇出來會造成暴動,也有可能大家會照不到,
所以乾脆幫他設立一個專屬的攝影棚,
讓只要排隊的遊客都能享受到這個特別的「服務」。


一看到米奇,之前排隊排在久的抱怨瞬間消失,
留下的只有滿心的興奮與驚喜。

只能說,這個「等待」的確      很...值...得...!!!


我們一張拍直的,一張拍橫的,
拍完照後,米奇不但和我們兩個擁抱,還各親了我們的兩頰。

超開心的啦~~~~~~~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夢寐以求」的合照阿~~~
我家那隻超級米奇迷一定會羨慕死了~~~()

我們兩個人的驚叫聲一直到出了米奇之家還是一直持續著,
沒辦法~~~這個驚喜實在太大太震撼了。

難怪米奇之家的人龍,一直沒有短過。




第十一站:「Pooh」




離開米奇之家,我們拿著快速通行證走向維尼之家,
一個個很大的故事看板就這樣陳列眼前,
好笑的是它全部都用英文書寫。
剛看到時我心裡還在想:「日本人英文不是很爛嗎?」

但是很可愛,尤其有好幾段露出的維尼屁股,真是可愛到爆!




雖然這也是個很熱門的遊樂設施,
但是它移動的速度卻是超乎想像的快。

一台台的「蜂蜜罐車」接二連三的到達停車區,
然後等遊客坐定後又很快速的開走。

我們坐上蜂蜜罐,一樣是2前2後的設計,
沒看到軌道,感覺像是有著磁力,吸引著我們前進。

整個場景,雖然也是說故事的場景,但是很有變化。

它好像有分小組一樣,會分別把我們幾台車當作一組,
然後門一扇扇打開,引導我們進入「維尼」的世界。


一開始是維尼躺上床鋪,準備睡覺,
開了另一扇門後,整個場景是維尼飛起來了,代表進入夢鄉。

接著,另一扇門開了,不僅有抓著氣球飛在半空中的維尼,
還有各式各樣「Pooh」裡頭的角色,比如說「屹耳」、「小豬」,
當然還有一點都不凶的「跳跳虎」摟。

蜂蜜罐就在場景裡頭轉來轉去,
但不是像咖啡杯那種把你弄得頭暈目眩的,
它是有規則的,根據故事的先後引領著蜂蜜罐前去。


有一幕我和牛婆最喜歡的,就是像在一個房間裡頭,
跳跳虎出現,然後蜂蜜罐就隨著跳跳虎的跳躍也一起上上下下的跳動。

然後接著是牠很手賤的去追蜂窩,然後反被一群蜜蜂追。

接著,門打開了~~~
不僅重新看到維尼,還有被蜜蜂螫了好幾包的跳跳虎。
真的超級超級「卡娃依」!

這也是聽到最多聲「卡娃依」的設施。

我和牛婆都笑的很開心,因為真的很好玩,
想找回童年的可以來試試這個設施,不論男女都會笑的很開心。

原諒我沒有拍下很好玩的設施內部,
因為忙著看與玩,誰還有那個閒手拿起相機呢?!


玩完這個設施,其實差不多五點,
但由於這裡是日本,天暗的象已經六點一樣,
這時候我們剛好經過點亮燈的城堡,當然要好好的拍照摟~




我有說過,天色很暗吧?!
所以為了不讓人消失於黑暗中,只得打開閃光燈,
所以後面的城堡只能變成一片黑暗摟~~~(嗚嗚,可惜)

大家還沒拍的盡興,工作人員就開始趕人,
因為再一個小時主題秀就要開始了,這裡則是有票才能進入的區域。

我們怕等下有節目沒時間去買紀念品,
所以利用秀還沒開始的時間跑去逛了好多間的紀念品店,
先去零食店買了一些要帶回去分送給親朋好友的餅乾,
再去DISNEY DESORT挑選紀念品。

結完帳,兩個人便往主題秀的會場前進,其實就是那個灰姑娘城堡啦。

但是我們不知道要去哪換票,所以沒辦法進場看秀,
加上又來的太晚,外圍的好位置都被佔去了,
所以只能坐在地上,偶爾用跪的方式,盡量伸長脖子,
不過僅能看到小小的一點,及好聽的音樂。





原本很期待秀結束後,會有高空煙火的施放,
結果,只能幾發從城堡方向發射,然後稍縱即逝,留下無限嘆息。




只能說來的真不是時候,遇到有主題秀的期間,
就不會有大家引頸期盼的「迪士尼大遊行」,真是叫我搥心肝阿~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又沒有煙火,真是叫我嘆息加懊惱的想跳腳~

加上好幾個設施全都在「維修中」,
讓我覺得「花了這麼多錢來到日本,來到迪士尼是為了什麼呢?」。


雖然沒有遊行,但是主題秀結束後,表演人物有走下舞台,
在路上進行一小段的遊行,讓我們這裡無法近距離看到表演的遊客一飽眼福。
(謎:這算是另類的補償嗎?)





主題秀到這裡算是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雖然大家都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卻也只能選擇散場。

由於這次的主題是『Cinderalla』,包括秀在內,整個園區都以此主題為主。

從被後母當作僕人養大開始~


遇到神仙教母,讓她得以穿著夢寐以求的禮服前往舞會,
乘著南瓜馬車,奔向屬於她的幸福未來~


在舞會上,王子與Cinderalla一見鍾情,跳了整晚的舞~


但是這個魔法只能維持到午夜十二點,
鐘聲一響,一切都會回復原狀,所以Cinderalla只能選擇離開,
在匆忙的奔跑中,留下了一只小巧玲瓏的玻璃鞋。


失去Cinderalla的王子決定尋回他的夢中情人,
下達「只要穿得下這隻玻璃鞋的女孩,便是他今生的新娘」的命令。


在幾番尋尋覓覓,全國走透透的情形下,玻璃鞋終於找到它的主人了,
那就是Cinderalla!!!


爾後,王子與Cinderalla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兩人便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end

雖然童話的完美結局總會加上這一句,
但是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真能幸福快樂美滿嗎?

不是我要潑冷水,這種童話只能騙騙小朋友,
小女孩總會長大,當她成為女孩與女人時,
就會知道愛情不一定幸福美滿,王子與公主也不一定永遠快樂。

不過呢,既然這裡是尋夢的天堂與找回童年的地方,
就讓自己當一次傻子,相信這樣的愛情歷久彌新又何妨呢?


除了裝飾著的灰姑娘的故事外,
一座座的花雕拱門,耀眼奪目的燈飾,也秒殺了不少相片。






一個園區之所以能夠這麼成功,絕對不是偶然,
每個小細節都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秀雖然結束了,但是花園內音樂依舊,城堡的燈光與花園內的燈光也會相互輝映,
隨著音樂的變化改變顏色,還有不同的畫面投影在城堡上,
Cinderalla與王子共舞的畫面,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等,
讓人除了讚嘆之外還是讚嘆。








花了台幣1700來迪士尼,當然要好好給他玩夠本,
不玩到關園沒有人會善罷干休的。

所以看秀結束,當然要把剩下還沒玩的或是還想玩的以及還想拍照的都搞定摟!

所以,我們又再去坐了一次叢林探險,
晚上的叢林果然和白天的感受完全不同,而且氣溫明顯又比白天時候低了一些。

雖然換了不同的導遊,但是搞笑的功力卻都是同等級的讚,
「吉本興業」(註)真的要來這裡挖角啦!

然後,依照牛婆的「願望」,我們又去「看」了一次「偽強尼戴普」。

但是結束後呢,有個笨蛋發現自己一隻手套遺留在車上,
少了手套就冷的半死的笨蛋呢,就很心急的跑回去,
請工作人員幫她去尋回保暖的手套。

然後在外頭的男服務員,還很親切的要我們站在屋子裡,說這樣比較不會冷。

這就是我們喜歡日本的地方~~~
他自己明明也是站在外頭說,可是卻把「顧客至上」的道理發揮極致。

沒多久,那位女服務員很興奮的跑來,拿著手上的手套問我們是不是這隻,
我們連忙跟她說「是!」,不停的跟她道謝,她也很開心能夠幫我們尋回。

我和牛婆就在想,如果是在台灣呢,當然也會幫我們找回來啦,
只是臉可能會很臭,絕不會像這樣親切與笑容滿點。

說實在的,一整天的工作下來,加上天氣又冷,
要保持最佳體力與狀態就很不容易了,
還要維持住這樣的笑容,這不是有這樣的認知就夠了,這就是「敬業」!

說實在的,看著他們的這種笑容,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心裡卻湧起了一陣陣的暖意,
第一次覺得:原來笑容可以這樣溫暖人心,真好!

接著我們把握最後時間,對整個園區做最後的巡禮,
而我還特地跑去拍了這個銅像: 『Walt Disney & Mickey Mouse』



看著銅像,我想對他鞠躬,對他說聲:謝謝~

因為有你,才有米奇的誕生;因為有你,才有迪士尼樂園的誕生;
也因為有你,大孩子能跟小孩子一樣製造回憶,找回兒時夢想與歡笑。                        

看著他牽著米奇的手,突然有種好感動的感覺~
就像是爸爸牽著小孩一樣,親情的力量!

象徵著所有帶著孩子前來的父母,都是孩子回憶與童年的製造者,
因為有你們,讓孩子們童年不無聊,充滿歡笑。



今天的一日遊,就在這種心情下結束了,
雖然依依不捨,雖然不想離開,但今天的美好回憶是一輩子的!

期待~~~再相會~~~




今日戰利品一:米奇玩偶&抱枕




今日戰利品二:迪士尼糖果餅乾、護照套、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