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明治神宮---原宿---渉谷



早上起來,便感覺到窗外的濕氣特別重,
冒著寒冷打開落地門,看到外頭的雪花片片,
我興奮的想大叫:



                                  
     『下.雪.了』







原本還在失落這次沒能看到雪,
沒想到我運氣真的很好,能在這個時候見到雪。


兩個人以一貫的速度裝扮好出門,
今天的包包多了前兩天沒有的東西:傘!



走到車站前,欣賞沿路的飄雪,
那種興奮心情,比我剛踏上日本的土地還興奮千百倍。


不過,下雪的路果然難走多了,
尤其天橋上都是磁磚路,走在上面就是一整個滑阿。



今天終於有機會搭乘有名的「JR山手線」了。


山手線是一個環狀路線,
所以不管是往上走或是往下走,
都可以到達我們想去的地方。



因為要去「明治神宮」,所以坐到「原宿站」。


出了車站往右走,整齊的路樹,紛飛的雪花,
讓人不禁想駐足取景。




我就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整個東京附近都在下雪。

看!連路樹都有積雪,可見下了一段時間了。


沒多久就來到了「神宮橋」。





沿著神宮橋往裡頭走,就是通往明治神宮的「表參道」。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明治神宮的「大門」---鳥居








據說這是最大的鳥居,而且是用台灣的檜木做的。

算是帝國時期日本掠奪台灣最多的資產吧!
就算如此,起碼他們保存得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是用台灣檜木做的,
心裡就不自覺偷笑,很爽的感覺在心裡。


(牛婆:明明有人還大聲的說「好大的牌樓」!)
(茶:噓!這樣人家會認為我們很沒知識和常識。)



穿過鳥居,是一整排積雪的樹,從沒看過這樣景象的我真的非常興奮。





積雪的路面印著無數的腳印,代表今天來此參拜的人還不少。
(那個牛小姐的腳不小心入鏡了←牛婆:你不說沒人會知道==)





參拜之路非常寬大,還有一條拱橋,
配著雪景,甚有意境!






雖然照片起來很唯美,但我們剛踏上橋面時,
靴子止滑度不夠,差點沒摔死。

只能慢.慢.走~~~深怕慘劇發生,
我可不想成為這個地方第二個被葬的死人。




再往前走,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酒,
都是各地進貢給天皇的酒,遠遠看其實很像一整排的燈籠。







這張照片,是拜託三個台灣女生幫我們照的,
別懷疑,那天我們真的遇到超多台灣人的!

然後阿,有個笨蛋傘沒收起來,害我們的腳都被遮住。
(其實很不想承認自己就是那個笨蛋 ==)



走過一整排的燈籠,不是啦,是一整排酒,
終於來到了神宮門口。

但是要進去之前,有個「手水」。






這是日本人進廟參拜前必做的「淨身」儀式。


先用上頭的杓子舀池子中的水,洗完左手洗右手,
然後,再用杓子接上頭竹筒湧出的水,
放至左手中,喝一口,
這樣,淨身儀式才算完成。


今天的溫度只有1度,水也差不多是這個溫度,
雖然冷的要死,但我們兩個秉持著「入境隨俗」的想法,
還是很「阿沙力」的脫下手套,
用凍到不行的水洗手,然後把天然的「冰水」喝下去。


洗完手的兩人還不敢馬上將手套穿回去,
連忙拿出面紙擦乾水分,才安心穿回手套,以免手結冰。



完成手水的儀式後,總算可以進入神宮了。









通過這個門,就可以到達神宮的正殿,
但這短短的幾公尺,卻讓我們走的倍覺艱辛。

因為,它的地板竟然是鋪磁磚!!!
遇上今天的大雪,整個地板又濕又滑。

為預防跌死,我放棄了想用奔跑進正殿的念頭。





這是明治神宮的正殿。

沒有聳天的雙龍抱柱,也沒有讓人稱頌的精緻雕刻,
僅是簡單的陳設與建築,樸素的裝飾,
卻顯得莊嚴、肅穆,且沈靜。



正因為如此,我們兩人交談都不敢太過放肆,
就怕褻瀆了這個寧靜與美好的地方。

只能悄悄的拍照,過過癮~~~







看到許願箱,本人依舊秉持著「入境隨俗」四個字,
丟了錢,拍兩下手,學起日本人虔誠祈禱的模樣。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照片中的自己好做作。








走出正殿,有一棵掛滿「繪馬」(註一)的樹。





不管是樹的哪一面,只要能掛的地方,幾乎都掛滿了繪馬,
承載著千千萬萬個不同的心願。

殊不知天皇是否會覺得難以負荷,太過沈重?!







然後,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也要來許願一下啦~~~

所以兩個人合買了一個繪馬,
用牛婆尚稱不錯的日語與中文寫了心願,並簽上名字。




然後各拿著繪馬照了一張。

這是寫著心願的繪馬~~~




這是繪馬的正面~~~「鼠」來寶+好彩頭




最後,還很做作的,
硬是要拍兩人一起將繪馬掛上許願樹的那一瞬間。

然後,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手在照片中還挺細的嘛!
(茶:幻覺!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整個神宮其實佔地非常廣,
而我們這時所在的地方只是神宮的一小角,
繼續往下走,其實還有許多可看的東西。

但我們怕耽誤到下面的行程,
就放棄了去看神宮外苑那一整排積雪的銀杏樹了。

所以「明治神宮」這個行程,就在我最後拍了兩張照片之後結束了。


這是~~~明治神宮的最後一眼!!!









走出明治神宮,原本下一個目的要去原宿的J-SHOP店,
但我們忘了去找原宿站出口那張地圖,
而傻傻的在原宿街頭亂晃。

看著出發前在網路上找的地圖,卻發現自己越走越遠。


繞了好大一圈,沒有找到就算了,
還不知道現在在哪個方向,在什麼地方,
只隱約知道,我們好像從原宿走到涉谷來了。


本人從一踏上下雪路,靴子就開始進水,
一方面濕濕的很不舒服,一方面腳已經被冰冷的雪水凍到沒感覺,
所以也不想多說啥話。

這是我們兩人,開始有所爭執的導火線!


此時,其實差不多是中午了,兩人的肚子其實早已唱起空城計,
便隨便在路邊找了一間「順眼」的店。


這是今天的中餐~~~天丼+拉麵








在溫暖的室內,喝著熱茶,
讓我們兩個都暫時忘記了外頭天氣有多寒冷。


而我,雖然穿著靴子,
但因為從來沒有遇過下雪,
所以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靴子竟是如此的不防水。

從鞋底到腳踝,腳踝到小腿的部分無一倖免,
裡頭的毛襪與絲襪也逃不了濕的很徹底的命運。

所以,我做了現在想起來還會覺得害羞的事情~~~

我偷偷的在餐桌底下,把我的靴子脫掉,
讓已濕透的襪子出來透透氣、晾乾一下,
順便還拿了幾張面紙出來幫忙吸水。

雖然知道現在弄乾等會出去還會弄濕,
但起碼在這一刻,我的腳是舒服的,溫暖的。



走出餐館,往涉谷街頭走去。

過馬路時,從四面八方湧過來的人潮,
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只能傻傻的跟著人群走。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們來到了涉谷---日本年輕人的購物天堂。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很大的百貨商行,便走進去逛逛兼取暖。

裡頭其實就像台灣的光南一樣,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最後我們兩個人各買了一瓶眼藥水,
我買的是小龜龜代言的那款據說超涼的眼藥水,
而牛婆則是買另一罐同一廠牌但包裝不同的眼藥水。


走出這間店,不知不覺走到了涉谷109。
當下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因為吸引我的不是這間百貨,
而是在這間百貨的牆上,有著一幅超大的小龜龜的海報。





這是「一磅的福音」(註二)的宣傳海報,
當下就興奮的拿出相機猛拍,路人應該一眼就覺得這兩個一定是觀光客吧!


拍完海報,兩人便殺進涉谷109(女人百貨,許多日本雜誌服裝大多出自此)
大肆購物去了~~~



我剛剛有說過,本人的鞋子在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大雪「肆虐」後,
已經整個濕透了對吧?!

所以當我看到日幣5250円的靴子時,便下定決心要換掉它。

在試穿了好多雙之後,終於決定了一雙黑色的反折靴。
(其實是只有這雙統圍比較寬軟,適合胖胖腿的我)



其實今天我買的很保守,也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ㄥ,
就是一整個克制慾望很徹底就是了。

除了這雙靴子,我沒有其他的戰利品了。


不過牛婆也買了一雙靴子(在同一間店)與一件物超所值的大衣。


中間我們有離開109去別的商店逛逛,
給牛婆思考要不要買靴子的時間,
後來我們還是走回109,買下了那雙靴子。


走出涉谷109,其實往車站走就可以搭地鐵坐回原宿站,
但是我們不知道在想什麼,硬是要用雙腳走回去。

但因為實在有點分不清東西南北,我們出發前最怕遇到的事 --- 迷路

沒錯!我們迷路了,走了好大一圈卻發現自己越走越遠,
於是從頭走回剛開始走錯的地方再往回走,
直到天色都暗了,我們才走回原宿車站。


在迷路的這一大段路程中,其實兩個人之間已經有點不愉快,
除了迷路讓兩人都心浮氣躁之外,
天氣冷又下雪,腳走的又累,讓兩人的情緒都不是很好。


然後,就在我們好不容易快走回原宿站的時候,
最大的爭執終於發生了!!!


原本往前走的兩人,我卻突然發現身邊的牛婆突然往後走。

那時我以為她是要去看立在路邊的地圖,所以我並沒有跟上前,
而是站在原地,等她走回來。

等了一下,我發現她並不如我所想的走回來,
反而跟著一大群人一起過了馬路,走到對面去了。


這時候不滿的情緒到達了極點,
心裡其實很納悶:妳到底要走到哪裡?!
一方面也在耍任性,硬是站在原地不想動。


後來等了一下,發現牛婆並沒有走回來,
這時候的我才開始有點慌了!

因為,她身上沒有手機,
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走失了,我不敢想它的後果。

於是我往前走,經過了天橋,走回原宿車站。

在燈火通明的車站裡,我開始尋找牛婆的身影,
說實在邊找心越急,就在我急的快要哭出來的時候,
我看到了牛婆,就站在一根柱子旁,也在東張西望找尋我。


我連忙走過去,兩人一陣尷尬,
在原宿車站,我們第一次在言語上有了不小的衝突。


因為這個小插曲,讓我們都沒了繼續在原宿逛的念頭,
便按照牛婆的提議,先回到上野,再決定晚餐要吃些什麼。


一路上,兩個人持續的沈默,除了情緒都不太好之外,
走一天的路下來所產生的疲累也不斷侵襲著我們,
所以,從原宿回到上野這不算短的路程,兩人幾乎都沒開口說一句話。


回到上野之後,我們怕回到民宿後兩人就不想出門了,
所以決定先幫牛婆弟找他想要的公仔。

於是我們走到在清單上離我們很近的一間店,
找了好久,雖然沒有找到,但是牛婆買了傑克的公仔給自己,
說實在的,連我這個沒這麼瘋公仔的人都覺得買的很划算。

走下樓的時候,我看到放在收銀台一旁的「WONKA」巧克力,
就是出現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裡有名的巧克力。

因為覺得很妙,台灣一定還買不到,所以就買了兩包當作紀念品啦!


後來兩人走到便利商店,各買了一包零食與明天的早餐,
就回到民宿,煮了義大利麵當作晚餐,
安慰在外頭受凍一天的身體,也安慰兩雙走到不知道痠的腳。





原本因為迷路讓兩人的氣氛降到冰點,
但是一回到上野,兩人開始說話,剛剛的不愉快彷彿沒發生過一般。

真是不好意思阿,牛婆!請接受我「遲來」的歉意!!!(跪)


兩人出遊,摩擦在所難免,
不過能夠化開心結與不愉快是最重要的,
畢竟~~~我們是好朋友嘛!



註一:日本人用來寫上心願並掛在樹上的許願牌。
註二:龜梨和也主役的春季檔日劇,改編自同名漫畫「一磅的福音」,
            小龜龜在裡頭飾演一直減重不下來的拳擊手。
 




今天的戰利品如下~~~


戰利品一:御守(880元,購於明治神宮)





戰利品二:黑色反折靴(5250元,購於涉谷109)





戰利品三:ROHTO眼藥水(398円,購於涉谷)





戰利品四:WONKA巧克力(1050円,購於玩具店)





戰利品五:超好吃的洋芋片&其實還不錯吃的寒天餅(購於便利商店)








預告明天的行程:宮崎駿美術館(吉卜力)


敬請期待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