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之行的最後一天,
為了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我們兩個人早早就起床梳妝打扮。

因為實在太早,不好意思請老闆幫我們提行李,
所以兩個人就很苦命的,把前天晚上整理到兩、三點的「大」行李,
從五樓提到一樓。

不騙大家,20公斤的行李真的不是普通的重,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光從五樓提下一樓就已經滿身大汗,
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剛好幫身體取暖。


到了車站,因為前幾天的行程都是搭乘電車,
一時忘記今天是要搭乘地鐵,竟然又買錯了一次票。

兩個人很無奈的看著手中的票,再度走回售票機,買了通往「淺草」的車票。



其實從地圖上看,淺草距離上野真的不遠,
但有鑑於第四天的大迷路,兩人毫不考慮的寧願花錢坐車。


也真的很近啦,約莫坐了三站就到了。


到了淺草,照著路標指示朝著「雷門」走去。


一看到那個高掛著的紅色大燈籠,兩個人都超興奮又超感動的。

因為有人說,如果沒有拍這個燈籠回去,
大家會覺得你沒有去過日本。

以往只能在照片中看到的燈籠,
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怎能不叫人興奮呢?

照相機拿起來就是一陣猛拍。



~~~不管是橫著拍~~~







~~~還是直著拍~~~




~~~或者是面向陽光~~~




~~~亦或是甘於黑暗(喂)~~~




由於我們來得很早,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從觀音寺往雷門走,
所以跟別人方向相反的我們,可以很愉快的拍照又不怕跟人擠。



拍完雷門,繼續往觀音寺走。


連接「雷門」與「觀音寺」的這一小段路,叫做「仲見世」,
是一條「商店街」,裡頭賣的不外乎是些名產與紀念品。

什麼人形燒、仙貝、木屐,裡頭應有盡有,包君滿意。


我們「很幸運」,遇到四、五所高中的「教學旅行」,
看到不同於台灣的「漂亮制服」。


似乎他們都有 『到了一個地方一定要買紀念品 』的習慣,
所以每個人手上都是滿滿的,男女生都不例外。

他們買的開心,店家也樂見其成,
所以一大早8、9點就營業他們也甘之如飴。












走過「仲見世」,還穿過了另一個燈籠與門,
沒有「雷門」這麼有名,但畢竟是在「淺草觀音寺」內,所以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重點。






再往前走,也是經過了一小段磁磚路,
沿途看到了一座寶塔(茶:應該不是靈骨塔之類的吧?!)

然後,和明治神宮一樣,都有手水的設備,
上頭還立著一尊神像。













往前走,就是淺草觀音寺的正殿!!!





很典型的日式建築,不同於明治神宮的肅穆與莊嚴,
這裡給我很熟悉的感覺,或許是供奉的神祇不同的關係吧!


他們一樣有香爐,和台灣的如出一轍!





最後,還請日本女高中生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我們也幫他們拍,大家都很客氣!!!





因為我們沒有進去參拜的關係,
所以這個行程基本上就是來照那個大燈籠的,
還有,有人拜託我買淺草觀音寺的御守。

當我們往回走時,卻發現販賣御守的商店還沒有開,
很擔心無法完成託付的我開始有點緊張,
正當我一直和牛婆說「怎麼辦?」的時候,

『唰』的一聲,門簾拉上了,御守的樣品也擺出來了!


我看了看御守的樣式,在心中盤算了一下,
就用我的破日文+比手劃腳,很快的買到我要的御守,
大手筆的我,一共買了6600円,可以買好幾件UNIQLO的衣服了(喂~)



買完御守,我們結束了計畫中的最後一個行程,
但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剩下的時間。

於是,反應快的牛婆想到了我們手中另一張買錯的車票,
決定搭乘山手線到「秋葉原」,找找看牛婆弟要的東西。


到了秋葉原,這個如雷貫耳的地方,
不禁讚嘆起這個不知道幾倍光華商場的地方。


舉目所見,不是最火紅的各種3C產品專賣店,
就是各類動漫的相關產品。


今天剛好有啥動漫的限量商品上市,
看到好幾間店都有一堆的人在排隊,
而且大家都有志一同的拿著漫畫或是目錄之類的東西在看。


以往在電視或日劇中才見得到的「宅男」大牌長龍的情景,
就這樣在我眼前一一上演。



稍微逛了一圈,我們發現,
整個秋葉原的街頭,竟然只看到我們兩個女生!!!

難道~~~日本女生都不會來逛秋葉原的嗎?!

好歹我在台北也蠻常看到女生去逛光華商場的呀~~~

日本果然是個很奇特的民族~~~(茶) 



我們根據牛婆弟給的資料,找到了有在販售相關產品的店。

這個店超級大,還分為東西南北中五棟樓。


我們找到其中一棟樓,一共有五層,分別販售不同的東西。

有的樓層是公仔,有的樓層是相關軟體或套件,有的樓層則是轉蛋。


然後,我們就在公仔的那層樓找到了牛婆弟要的東西,
也在轉蛋那層樓各轉了「我們這一家」的轉蛋食玩。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經過這麼多天的找尋,總算是有點收穫了,
也算為這趟旅程劃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買完東西後,已經是中午時間,我們就近找了間餐館解決中餐。





這是我的中餐(豬肉丼,400円)



常在節目中看到日本人把蛋打在丼飯上,
我倒是沒想過自己也有親自品嚐的這一天。

不是日本人偷工減料只給我這些蔥,
而是大部分的蔥都「跑」到牛婆的碗裡了。

雖然我不吃蔥,可是在日本我卻輕易的大快朵頤起來。
因為日本蔥沒有那麼重的蔥味,整個口感是很爽口的。



這是牛婆的中餐(山藥丼,400円)




上面那層白白的是山藥泥,
也是我們一直想嚐看看的日本食物,
這個心願終於實現了。


兩種東西都很好吃,真的是物美價廉!




離開秋葉原後,還不到12點,
我們兩個超捨不得離開的女人,
因為實在太懷念那個海鮮丼的好滋味,
又跑到阿美橫町,吃了我們的第二頓中餐(吃完都覺得自己是豬)



我們兩個每天的中餐、晚餐都有拍下做紀錄,
可是卻一直忘記兩個人的相機有「食物」這個拍攝模式。

對照第一次吃的時候拍的照片,
這張照片中的食物看起來「滑嫩可口」、「鮮嫩多汁」多了。



兩人吃到撐到不行,才甘心的結束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走回天橋,拍下天橋上及附近的景物的最後一瞥,
期待下次再相逢。








走回民宿,和人超好的老闆及老闆娘告別,
提著行李,相當依依不捨的結束這次的行程。

臨走前,還請老闆娘幫我們和民宿門口拍了張合照作為紀念。





搭著京成電鐵往成田空港,
大概是太早起床的關係,兩個人都沒有交談,沒多久都進入沈睡狀態。



到了成田空港,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完成劃位與報到的手續。

成田這裡很先進,搭機旅客可以自行在機器前操作,
選擇想要的座位後即可自行劃位與取票,免去了排隊的痛苦。

不知道我們何時才能跟進?!


在休息室裡的兩人,依然無聊的玩起自拍,
雖然談笑風生,但話語間都充滿著不捨的情緒。



(牛&茶:其實不想走~~~)




(牛&茶:其實我想留~~~)



在休息室裡,有八成以上的台灣人,
整個休息室彷彿成了菜市場,吵雜不休。

比起日本人的內斂與守法,
我們真是沒水準的可以~(唉)


連登機時也是,人家明明說50排之後的旅客先登機,
一群學生就硬擠進去隊伍中,還說什麼「反正他們不會看」之類的話,
看了真是讓人搖頭,我們國家真的沒有未來了。


心裡氣歸氣,但我們沒有跟他們同流合污,
耐心的等50排後的旅客都登機後,
我們才依服務人員的指示依序上機。

上機前,留下成田空港最後一抹身影,期待再相會~~~







來日本時,整台飛機有2/3是日本人,
回台灣時,整台飛機有3/4是台灣人;

來日本時,三個空服員當中有兩個是日本人,
回台灣時,四個空服員當中有三個是台灣人。


日本的空服員自然淡妝,台灣的空服員濃妝豔抹;
日本的空服員笑容親切、服務至上,令人舒服。

整體而言,日本空姐的服務態度卻是比台灣空姐的服務態度要好許多,
我這純粹是針對日亞航的空姐而言,對別家空姐沒有冒犯之意。



回程的餐點,一樣很美味,
但因為有點久了我忘了吃啥(誰叫你不趕快完成遊記),
但是我記得很清楚,自己喝了一瓶可樂,兩杯抹茶以及一罐啤酒。



回到台灣,當我一切都收拾好,躺在牛婆家的床上時,
累積了六天來的勞累馬上席捲而來,
沒多久我就沉沉的進入夢鄉,不知道睡到第幾殿了。



一直到了隔天,坐上飛機回到溫暖的台東,
我才有這趟旅程真正結束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複雜,我說不上來,但是不捨的情緒一定是佔大部分的。





這次的自助旅行算是成功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玩得太少天,
讓我們很多景點都沒辦法排進去,徒留遺憾。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我們就知道怎樣規劃路線與該準備哪些東西了,
希望暑假~~~我還能再來一趟!!!


到時~~~絕對不是只有短短的六天五夜而已。







P.S
今天其實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們有點「剉」的事情,
就是我們在地鐵站買票時,竟然遇到兩個「便衣」。

我們兩個在買票時,原本還在交談,
結果當我買好票要跟牛婆說話時,
竟然發現有兩個陌生男子在跟牛婆說話,
我看到他們掏出證件,說他們是便衣,要察看我們的護照,
然後問我們是來遊學還是旅遊。

他們說最近日本很多非法偷渡來打工或是從事色情交易的案件發生,
所以他們對於外國觀光客都會特別注意,
也會在各個車站對旅客進行類似的「盤查」。

其實一開始我是有點怕怕的,
如果他們那個證件是假,如果他們是詐騙集團,
拿我們的護照去看時會不會順便也把我們的個人資料記住,
然後利用我們的資料來從事一些非法的事情。

而且我也好怕他們把我們護照拿去看之後,
就隨便編個理由就把我們護照沒收,
那我們要怎麼離開日本,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還好他們看了一下護照就還我們了,
還跟我們說最近車站也有許多專門針對外國觀光客的扒手,
要我們包包千萬注意,要背在身旁,不要放在後面。

第一次出國就遇到「便衣盤查」這種事情,
我想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