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就來到牛婆家過夜的我,經過一夜好眠之後,
感謝劉爸爸的愛心接送,讓我們展開了為期六天的日本之旅~




到了機場,首先就是到櫃臺報到。

但此時卻發生讓我們傻眼震驚的事情。



旅行社把我們的訂位取消了!!!     




當櫃臺人員這樣對我們說時,我們一整個不知所措,
好在服務人員很快利用他們的網路幫我們把機票拉回來,
才讓我們日本之行能順利成行。



雖然是一個小插曲,卻著實我們讓我們都嚇出一身冷汗,
還以為我們的日本之行要在此泡湯了。
也還好我們提前許多到了機場,還有補救的機會。


實在不得不說,旅行社實在有誇張到,憑什麼把我們的機票取消?!

還好我們能順利飛往日本,否則我一定到你們旅行社丟雞蛋!!!







因為很早就到機場,通關檢查、出境的手續也都完成了,
剩下的時間足足讓我們逛遍整個免稅商店,還不只晃了一趟。
化妝品、菸酒、服飾和配件等,一應俱全,
也鑑於回程不會再進來這裡,所以我提前幫小單買好她要的腮紅。


該逛的也逛完了,直到兩個人都走累了,索性在候機室照起相來。





到最後,連手扶梯都能拍,可見得我們兩人無聊的程度。







然後,原諒我這個第一次出國的土包子,
第一次來到桃園機場非常之興奮,不僅在候機室拍照,還硬是要跟我們的班機合照。










在飛機起飛前,我的興奮心情一直都在。

雖然常坐飛機,但國際線的班機還是第一次乘坐,感覺果然不同。

一上飛機就問需不需要毛毯或枕頭之類的,真是客人至上的服務阿!!!

等到飛機起飛,我的興奮心情達到最頂點,
可惜我們的座位不在窗邊,無法看到窗外的風景,所以只好先閉目養神一下摟。

P.S  由於飛機上禁止使用任何的電子儀器用品,包括數位相機在內,
            所以沒辦法把享受到的東西都拍下來,包括中餐。


過了一段時間,感覺飛機比較平穩了,就開始了「tea time」。

和國內線的「寒酸」不同,這兒的飲料應有俱有。

果汁(柳橙汁、蘋果汁、葡萄汁)、酒(白酒、紅酒、媒酒、啤酒)、
牛奶、可樂、咖啡、礦泉水,
而且杯子也是國內航線的兩倍大,讓我喝的好滿足。


飲料的服務結束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

由於早過了吃飯時間,我們兩個人都呈現非常飢餓的狀態,
餐點一送上來,就忍不住大快朵頤了起來。


主餐:薑汁雞肉燴飯
附餐:蕎麥麵
配菜:煙醺鮭魚兩片、生菜沙拉
湯    :味噌湯
甜點:草莓蛋糕


主餐很好吃,尤其是雞肉超嫩,好吃。
附餐也很讚,吃了相當開胃。
配菜的沙拉就稍嫌沒味道了一點,不過沾了蕎麥麵的醬汁後就比較順口。
其實吃到這裡肚子就相當飽了,但還是留了一點胃來解決甜點。


酸酸甜甜的草莓慕斯蛋糕,配上純正的日本抹茶,滋味真的好讚!!!

忍不住多要了一杯抹茶來喝,大大滿足~~~  



吃飽喝足後,整個機艙又再度陷入一片昏迷當中。

最後我索性帶起耳機,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小憩一下。


約莫過了一個多鐘頭,感覺到我們的飛機開始下降,沒多久即降落在成田機場。





一下飛機,看到同機的人拼命的向前衝,我們也盲目的跟著大家在機場奔跑了起來,
直到停止了才知道,原來大家是搶著去搭機場捷運去入境檢查。

我的從眾行為還真明顯阿~     


到了入境檢查,早已大排長龍,除了台灣人之外,還有許多外國人及日本人。




這時總算可以打開手機了,按下開關,搜尋了一陣子的訊號後,
除了接到幾封「歡迎使用國際漫遊」的簡訊外,
手機上的電信業者也從「中華電信」變成了「Softbank」。

此時,我才真正有種終於來到日本的感覺~~~  


拿著護照的手也不時興奮的發抖(其實你是手抽筋吧?!)


通關時,比想像中容易與順利,按了指紋、拍了照,
護照上蓋了入境章,我們總算正式踏入日本國土。


來到大廳,一時不知如何尋找我們的行李,只得盲目的尋找,
來回奔跑了幾次,還詢問了服務人員,
牛婆情急之下還把「baggage」說成了「back」。

更讓我佩服的是日本的機場人員,竟然聽得懂我們的意思,
也忙著幫我們尋找行李轉盤所在。

然後眼尖的我發現立在一旁的白板上寫著我們的班機號碼,
謝過服務人員之後,便很開心的往我們行李轉盤所在走去。

結果,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提下轉盤,放置在地上,
我們竟然是少數幾個未提領行李的人!!!


拿了行李,正愁不知道要往哪個門走時,前方一個人員對我們招手,
拿了一張申請單問我們有沒有填,有沒有攜帶單子上所列的東西入境。
然後他看我們一副聽不懂他話的樣子,又一副無害的樣子,
就這樣讓我們過了,啥話也沒多說。



走出門後,我們往地鐵方向走去,一路尋找「京成電鐵」的路標,
買了到「京成上野」的車票(1000円),便往月台走去,準備搭乘日本的地鐵。


等沒多久,車子來了,沒意外的車上也許多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幾乎清一色是台灣人,但同樣和我們在「京成上野」下車的人卻不多,
大多在「日暮里」下車。



約莫75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京成上野」,
依照民宿網站上的指示,找到了民宿~~~「上野之家」。




付了五個晚上的費用,林姐還給我們打折,
一個人15750円,比我們原先的預算還少了1750円。


先進的民宿還有載運行李的設備,直接幫我們把行李運到二樓,
我們在換穿拖鞋的同時,人超好的老闆便幫我們把行李提到五樓,
讓我們兩個女生不必在一天的舟車勞頓之後,還得扛著大行李爬四樓。




好心的林姐給了我們三人房,讓我們兩個人住的蠻舒適的。
雖然房間真的不算大,但是起碼很乾淨,被套也很可愛。
(我的是瑪莉貓,牛婆的則是奇奇與蒂蒂)


這是進門後,左邊的房間內觀



這是右邊房間內觀,房間......真的不大。





稍做休息後,我們決定出門晃晃,此時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了。

走出民宿,兩人都有種想大叫:「我來到日本了!」的衝動。(其實只有我)

走到「0101」百貨,原本想好好晃晃,卻差不多是他們關門的時間了,
只隨意晃了幾層樓,幾個櫃,但有看到喜歡的衣服。

原本想說離我們這麼近,這幾天還有機會來逛,所以當下並沒有決定要買,
所以當兩天後我們再度光臨時,卻發現衣服已完全下架,改上春裝,
真有種超級扼腕與後悔的感覺~~~



沿著巷子走去,卻發現越走越熱鬧,原來阿美橫離我們這麼近,
不過也因為超過八點了,店面也關的差不多了,所以也沒得逛。

後來就在便利商店買了晚餐與飲料,回到民宿邊吃邊看電視。



我的晚餐:蕃茄義大利麵+烏龍茶一罐(414円)




牛婆的晚餐:日式炒麵+綠茶(414円)

我的麵還不錯吃,而且料挺豐富的。

牛婆的其實也不錯,只是有股怪味道,
大概是裡頭摻了某種不知名的香料吧!

喝飲料時,我和牛婆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在找尋那個小圓孔,但卻撲了空!

然後兩人相視大笑!那個小圓孔原來是台灣的專利!!!  


後來還遇到一個北京大學的台灣留學生,很妙的一個女生,
獨自來日本做研究與探索之旅,走遍日本各大二手書店,
行李箱中裝的不是成堆的衣服,而是書,讓她極度煩惱如何帶回台灣。

她告訴我們可以去超市買東西回來自己煮,這樣會比在外面吃便宜,
我們也聊了許多,包括現在學生難教、人本那一套是「屁」、家長敝帚自珍心態,
或是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划算的肉與青菜、地鐵與電車怎麼坐等。


還好這時候整個五樓只有我們在,不然應該會被其他房客唾棄吧!


後來,一個男房客回來了,另外一間的人也來民宿報到了,
越來越多人回到五樓,我們也差不多該去休息,於是談話到此結束,
不過能認識這麼妙的一個人,也算是有緣吧!!!



原本還在開心還有其他房客可以一起分享旅遊心得,
卻在下一秒完全破滅,而且讓我們都有種想衝出去殺人的衝動。


因為他們來的時間其實已經算晚了,但我們在房間卻不時聽到他們的笑鬧聲與腳步聲,
雖然說民宿的隔音不好也是原因,但他們也該壓低音量,放輕腳步,
這種一點都不尊重別人的態度,真是有夠沒水準的!!!


在民宿的第一晚,雖然隔壁房間的房客很吵,
我們還是在不敵瞌睡蟲的情況之下睡著了,準備好好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到來!




先預告,明天的行程:「橫濱一日遊」     



~~~敬請期待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