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了兩天假,可是這兩天行程超趕,都在玩,
今天差點爬不起來,硬是賴到7點才起床(汗)


原本要走到學校,剛好爸比也要出門了,
反正順路嘛,就拜託爸比載我上班啦~



剛考完試,沒出什麼功課,
所以只需要看考卷簽名了沒,訂正了沒,到底學會了沒(這就比較難確定了)


雖然我上禮拜五就把數學和社會都改完了,
但一堂的時間,實在不夠用來講解兩張四面的考卷。

為了避免有學生自己把答案補上來跟我要分數,
倒不如選擇今天才發考卷,一併把題目講解,再讓小朋友拿回家簽名。


一檢討下去,果然~

平均一節課講解一張,講完剛好整整兩堂課,
不禁佩服起自己的「神機妙算」阿!

然後,第二節課時突然覺得班上學生有點浮動,
感覺特別興奮,每個人都好像在隱瞞著什麼,
還有人突然跑來問我喜歡吃什麼,喜歡喝什麼。

更有人請我出去一下,他們要討論事情。

當然,冰雪聰明的我很快就猜出來他們要幹嘛,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說是要幫我辦什麼離別會。

看吧!我也是很聰明的。


早就猜出來他們要做什麼的我,
看在他們一個個都這麼興奮熱衷的份上,當然也不好多說什麼,
他們高興就好。


買了一個大蛋糕,一人一杯飲料,
還慎重的把我請進教室。

一踏進教室,就聽到全班集體對我說:「老師,謝謝!」

有人送我他們親手折的星星,還寫了信給我,
上頭還有全部女生的簽名。

還有人說今天太趕了,明天還要再送。

真是讓我感動莫名。



想當初在二年級實習,要走的那天,
發給他們一人一張卡片,跟他們說一些話,
可是就不會想說要辦這種離別會,大家也一點都不感性。

畢竟二年級還是什麼都不懂得年紀。

六年級果然就不一樣!

才教他們兩個禮拜,卻還願意替我準備這樣的禮物,

那是不是表示,我這個老師當的還算成功?!


分送蛋糕,切蛋糕,
真的是百種滋味在心頭。

雖然我是代課代到禮拜四,卻已經感受到那種離情依依了。

想著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和他們的相處,
想著他們每個人帶給我不同的感受與經驗。

體會著屬於高年級的活力與青春,
當然也感受著高年級的叛逆與不服管教。


有學生一直在旁邊說:「老師哭了,老師哭了!」

拜託!才這種程度就要我哭出來,未免也太小看我了。


比起三週實習哭的唏哩嘩啦的情況,這種場面還算小兒科。

感動是絕對有的,但淚水怎麼可以輕易讓他彈出眼眶呢?

因為我一直記得文怡老師說的,
以後無論在哪教書,絕對不要輕易在小朋友面前落淚。

就算是這種喜悅的眼淚也最好不要,除非是畢業了~


把蛋糕切好後,當然是每個人上前來領摟。

看著他們吃著我切好的蛋糕,
原本想跟他們說一些話,但後來想想還有三天,
留到最後一天說也還不遲,不急不急。


因為是利用午休時間,吃完蛋糕就下課了,
也來不及說什麼,或是有其他活動。

於是,我把最後一堂課挪出來,
讓他們表演一些活動摟~

豐榮的學生都很會跳舞,這點我在實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沒想到模仿也是一流的,金價是「猴塞雷」!!!  



只是,看到他們這麼用心準備和策劃,雖然很匆促,
可是我清楚感受到他們的心意了,真的百分百感受到了。

所以,我還是得用我一貫的方式,寫給他們一人一張小卡片,
經由這一個多禮拜的相處,寫下我所認識的他們,
也寫下鼓勵的話,給予即將畢業的他們最大的祝福。(會不會有點早?)


看來,這兩天勢必要想想卡片內容了。

不過我第一個竟然是想到:我的手會很痠。(毆)


雖然我很感動,但是看他們花了不少錢,還是忍不住想叨念幾句。

畢竟他們花的不是自己賺的錢,而是父母親給的。
要懂得節儉才對阿!




今天學校還有一個活動,就是請美髮店的人來學校義剪。


可能是那天的威脅奏效了,嘉輝今天就頂著剪短的頭髮來學校,
這學生還不算壞,就是懶了點,散了點,
起碼我還是叫得動他的。



剪完頭髮回來的學生,每個人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佳琪變的最多,因為頭髮從到腰變成到肩膀的長度,
整整剪了二、三十公分有吧!


男生則是打薄、削短,最後再用髮臘抓出造型,
每個人都變得很有型。

不過小朋友好像不太懂何謂「流行」,
那些超有型的頭髮在他們看來都覺得好奇怪。

好吧,等你們長大就會知道,這,就叫做「有型」!  




今天有個小插曲,讓我心情悶了十分鐘。


自然課時,教到二極體。

我看到自然老師拿出二極體講解,頓時那種情緒猛然浮現。

因為我想到,當初我和軍校那個交往時,
他上來台北時,我有陪他一起去光華商場,就是去買二極體。

那時候因為大一物理有教過,所以還認識這種東西。

但那次卻也是我們唯一一次一起去逛街,
之後沒多久就~~~  ㄘㄟˋ了。


所以當自然老師提到二極體時,我自然想到和他認識的經過。

從BBS上聊天到熟識,開始傳簡訊、打電話聊天,
到最後互相說喜歡,進而交往的過程。


雖然回憶是不好的,卻也有讓人值得回味的地方,
畢竟,縱使結局很傷人,但這段感情卻也曾經甜蜜過。(大哭)  


這就是今天的小小插曲~~~

心得就是:去他的二極體!!!(這啥鬼?)




欸~


每次都會離題,到最後都跟我的代課日誌無關,
尤其在最近這兩篇裡頭越來越嚴重。


不過,當我一直在懶蕭威(台語)時,大概就是我累的時候。

想到什麼就打什麼,一點章法都沒有,
連我自己有時候都會看的霧煞煞,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啥。


現在,就是差不多到那時間了,
昨天太晚睡,今天差點睡過頭。

中午沒得休息,還得把學生留到五點多,盯著他們把作業完成。


所以現在頭昏昏,視茫茫,是該去睡了。



那就這樣吧,   
固得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