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高興今天整個早上因為園遊會都不用上課,
但是當我走到操場,這種高興的念頭馬上消失殆盡。

因為今天的太陽之毒辣,已經可以媲美七月、八月天了,
不僅曬的人頭昏眼花,而且不消十分鐘馬上就會曬黑。

讓對於一向堅持「一白遮三醜」的我來說,可真是晴天霹靂阿!

雖然說我有穿外套,也有戴帽子,防曬也有擦,
但是~~~

我穿的是七分袖的小外套,手掌及一小截手臂都露在外面;
戴的帽子是卡車司機帽而非一整圈帽沿的遮陽帽;
防曬是一大早到校前擦的,整瓶的防曬在車上沒帶下來。


於是,一大早的高興心情,頓時去了大半。

然後,某個女人開始後悔~~~ 

後悔為啥要在操場逗留,看六甲學生砸水球看到這麼起勁;

後悔為什麼沒有多補擦防曬,好歹沒這麼容易曬黑;

後悔為什麼不穿長袖的外套而選擇七分袖小外套;

後悔為什麼不買頂大草帽來戴戴。


不過,後悔歸後悔,看到他們都玩得這麼開心,
其實我也很開心。
畢竟,不用上課代表我也不用備課,等於是賺到了!



不過,班上學生卻趁我不在教室的時候,在走廊與旁邊的洗手台前玩起潑水大戰,
每個人都渾身濕答答,跟六甲被水球砸到滿身的人一樣。

說實話,要不是怕有損老師形象,加上我沒有帶換洗的衣物,
這麼熱的天氣,我也好想來一大沱水消消暑阿!

我寧願一整桶水清涼的從頭澆下,因而濕淋淋,
也不要因為太熱流了一堆汗,全身黏答答。


原本應該是要制止的,
可是園遊會嘛,就不想限制他們太多了,小朋友高興就好,
起碼他們還知道要收拾善後,恢復原狀。


不過,因為六甲的水球實在太好賺,砸到水球都不夠玩了,
害我原本指定要砸的人都沒砸到,真想一桶水直接往他們身上潑過去。

又省事又清涼,一舉兩得! 



中午用餐時間,因為小朋友吃吃喝喝了一個早上,
有一半的人都說吃不下。

我當然也不勉強啦,因為我自己也吃不下,只喝了碗湯。



下午兩堂美勞課,最後一堂開班會,
基本上又是那種不需要備課的課,所以很輕鬆愉快的度過了。


但是第一堂美術課我花了將近一半的時間在罵人。

昨天身體不太聽話讓我沒有力氣也提不起勁罵人,
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

尤其在我看到秩序亂成一團,還被學務處廣播說太吵,
加上整個教室亂七八糟,到處都是垃圾。


忍無可忍,當然就無須再忍,斬立決!


從秩序罵到不懂得尊重自己,
從環境髒亂罵到讓睿名老師丟臉。

反正什麼都拿來一起罵一罵,順便點名那幾個特別「不聽話」的學生。

最後要他們每個人撿五張紙屑給我檢查,
有那種自以為聰明把一張紙撕成五張的,我就要他撿十張給我檢查。

我有這麼好騙還當什麼老師?!

好歹我也年輕過,你們心裡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自我催眠分隔線============================




回到家後,脫下外套一看,
不看還好,一看就一整個傻眼!

小外套沒遮住的地方明顯變黑,連斑都被曬出來了。    


然後,某個女人就開始爆走,陷入「我沒曬黑」的自我幻想中,
以為這樣可以催眠自己,還很白,一點都沒有變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