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有三堂,數學、國語、社會。

還有一堂彈性,不過是要帶他們去圖書館看書,所以不算在需要備課的課程裡。


升完旗,按照慣例都是需要跑步,
不過我看他們站在太陽下曬成那樣,也不好這麼苛刻的對待他們。

倒是看到六甲的跑完步來跟我「康普藍」,
說還是我代課的時候好,都讓他們偷懶不用跑步。

孩子,你們這樣講讓我有點心虛耶,
說的我好像多不負責任一樣。



第一堂的數學課,還是寫練習卷。

看得出來孩子們已經寫到厭倦了,算一算交來給我改的竟然沒有超過二十個?!

雖然我說沒寫完的不能下課,雖然他們也乖乖的待在教室,
可是卻不見他們提筆寫。

說實話,我沒有很想逼他們的念頭。

因為,會寫的就是會寫,不想寫或不會寫的,再怎麼逼都沒用。

雖然不想這樣放著讓他們爛,可是能怎樣呢?
不要說我不負責任,只是對這種現象感到無力罷了。



第四堂的國語課,有鑑於時間緊迫,今天一定要把第十二課上完,
所以廢話沒有太多,就是把內容深究與課文深究上完就對了。
(謎:這兩種是有啥差別嗎?)


哈哈~當然有摟,老師是當假的嗎?!


所謂的內容深究,是指針對文章的寫法、結構與修辭作評析與解釋;

而        課文深究,則是針對課文與段落大意,還有文中的語詞做解釋。


這是我個人教學上的習慣,不喜歡的也別批評阿。(跪)



在我沒啥廢話的同時,40分鐘掌握的剛剛好,講完最後一個修辭與語詞解釋,
下課鐘聲就響了。

果然,教書教久了,時間就很會掌握阿。(得意)



下午第二堂的彈性課,其實很想偷懶留在教室休息的,
天知道被這班學生搞的身心俱疲阿!!!

可是怕他們到了圖書室沒人管會亂成一塌糊塗,只好咬牙撐下去,
還好,那幾個皮的要死的還會聽我的話,沒給我造成太大的麻煩。

據說,他們之前在圖書室發生了不少事情,還好沒在我代課的這一天發生。(拍胸脯)



最後一堂社會課,剛好是教到二次大戰後的台灣。

嘿嘿~說到台灣史,尤其戰後這一段,算是我的強項吧,
好歹人家是歷史組的,總要有可以派得上用場的時候。

所以,這堂幾乎沒啥備課就這樣上了。


從二次大戰講到戰後的台灣,包括二二八事件、戒嚴到解嚴,
中間穿插著許多小故事。

我發現,當我在說一些小故事的時候,
連那些不怎麼「受教」的學生也聽的津津有味,沒人再給我打瞌睡。

後來聽的意猶未盡,還要我多講一些故事給他們聽。

真不枉我歷史組的出身阿!不然真要覺得學過的那些東西「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今天雖然不像上禮拜四一樣,整個早上都有課,
可是,今天卻讓我比前兩天都還累上兩倍。

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累,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這三天用的精力與心力,是我之前帶六甲一個禮拜的量,
有沒有五年級這麼難帶的八卦阿?!


我實在不得不說,六甲的你們,可愛多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