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只有兩堂課,國語和數學。

但是自然老師請假,原本的自然課換成了數學和社會,變成整個早上都是我的課。


原本第四堂應該要上社會的,
可是前兩堂數學都讓他們寫練習卷,
我看他們蠻多人不會寫的,所以利用了一堂課的時間做檢討。


雖然早上連續四堂都要上課,但是想到下午完全沒有我的課就覺得安慰許多。

可以拿來改作業、休息一下、作自己的事情。



禮拜二來找睿名老師的時候,她有跟我提醒幾位需要注意的學生,
禎佑、柏霆、文杰。

柏霆曾經跟她對嗆,只因為老師提醒他不要隨意走動。

不過上了一整個早上的課下來,雖然我也會口頭叮嚀他,
可是我看他倒是欣然接受,也沒有什麼太逾矩的表現。

或許,我是代課老師的關係,對我還算「客氣」。


禎佑和文杰都是上課會跟你回一些有的沒的,
這個對我來說算小事,不要理他就行。

如果是故意講一些惹全班發笑的話,那我就會出口制止,
不然就是問他要不要到台上來幫我上課。(←這招很有效,小朋友通常就會惦惦)



下午的英文課,禎佑的表現讓英文老師大為光火,
不僅用力拍桌,還很大聲的罵他。

這讓一向愛回嘴的他,變的跟沒有鬍鬚的老虎一樣,
一點聲音都沒有。

果然~小朋友都是怕壞人。




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個早上都有課的關係,
還是身體在跟我作對。
反正今天一整個就是餓死鬼投胎,一直在「哭餓」。


早上在家吃過早餐後,升完旗不過八點四十,
我就已經開始肚子餓了。

偏偏早上都有課,連偷偷在教室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
加上我連一塊巧克力都沒帶,根本沒東西好解饞。

只能慢慢捱著,看著時間一小時一小時的過。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還得等小朋友都添完飯後再去盛飯,
明明肚子很餓,卻還得裝的很優雅的吃著飯。

我可不希望讓小朋友看見非洲難民搶食物的畫面,
真是做作到了極點。

然後,明明剛吃完飯沒多久,
午休結束後我的肚子又開始大唱空城計,
期望它的主人能餵它一點東西。

但是前面說過了,我什麼吃的都沒帶,
只能放著讓它餓,餓過頭了就不會想吃東西了。

偏偏今天下午又有課輔,最快16:50才能離開,
所以我硬生生多餓了一個小時,真是痛苦阿!



好不容易離開了學校,直奔麵包店買了明天早餐,
還買了現在可以供我充飢的可頌,這才稍稍安慰我一整天都在哭腰的胃。


我的身體跟我作對,還不只這樣。


昨天晚上我明明11點就睡了,睡眠充足,
可是到了學校整個人就是呈現很無力又沒精神的狀態。

我不會覺得很累,但就是整個人懶洋洋的,
連表情都是懶洋洋的。

明顯到好幾個學生都問我,老師你是不是不舒服?還是很累?
不然為什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真是孺子可教也,懂得關心老師,有前途! 



精神不好加上肚子又餓,真不知道自己早上是怎麼過來的,
再次體會到了老師真不是人幹的,即使再累還是得強打起精神上課。

當老師似乎就必須擁有用不完的精力,來應付學生三不五時出的狀況。




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天雖然覺得他們秩序不是很好,
但我已經沒有太多力氣像英文老師一樣大聲罵人,
只要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我都只用口頭叮嚀,因為肚子一直發餓讓我很難受。



所以看到英文老師發飆,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對他們太好了,
也覺得自己這樣有點不太負責。

雖然我把這個歸於自己今天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我還是有責任要提醒他們做好每一件事情,
所以今天的情形,只能給自己打65分。


提醒自己以後即使再不舒服,也要盡到做老師的本分,
自己也要做好才有立場去要求學生如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