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答應要讓他們再辦一次離別會,
今天一到學校,就覺得整個班上呈現一種興奮又緊張的狀態。

然後,因為我昨天的耍笨,
又浪費掉一堂課的時間來照相,真是對不起育慈老師阿~(跪拜)



利用下兩堂的科任課,直奔照相館沖洗相片,
又跑去茶香世家叫外送,花錢毫不手軟(其實都快破產了)

回到學校,就是等著離別會的開始。


原本因為一些小因素整個離別會差點開不成,
不過班上的氣氛很快就調整過來,節目一一上場。

雖然準備時間很匆促,可是我看得出每位表演同學的用心,
看得我很感動,只有用力鼓掌來表達我內心的激動。


最有氣氛的,莫過於我拿出寫了一整晚的小卡了吧。

原本準備了一肚子的話要對你們說,
可是一到台前,看到你們每個人的臉,突然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為了不讓淚水輕易就決堤,只好匆匆結束談話,
直接跳到發卡片的步驟。(原諒老師啦,原本想小小的囉唆一下的)



從袋子中抽出小卡,叫著每個人的名字。

每叫一位,我的腦海就浮現你們每個人給我的印象,
以及這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和我的所有互動。

浮現越多,心中就越不捨,難過的情緒也就倍增。

尤其看到破天荒第一個落淚的詠璇(原本我以為不可能落淚的就是她)

眼淚第一次衝上眼眶,只能用力強忍,
但稍微泛紅的鼻頭已經讓大家看出:老師快哭了!


接下來的怡秀和偲妘,還沒拿到卡片就開始哭了,
一人一邊,靠在我的雙肩,害我頓時不知道該從誰安慰起,
只好兩個人都拍拍拍,也不敢多說話,
因為老師怕一開口眼淚會先飆出來,然後三個人就哭成一團不能自己。


芷萱也是,拿著拜託媽媽送來的禮物上前,已經夠讓我感動了,
還沒接過卡片就直接靠著我肩膀。

連續三發的眼淚攻勢,的確快讓我的眼淚決堤了,
但是,原諒老師,為了不讓我美美的妝花掉,我只好強忍,
然後嘴硬的說:我.沒.有.哭!


每個女生上來,幾乎都要跟我擁抱,
把整個場面弄得很溫馨,氣氛也超好。

從欣誼帶頭給了我一個頰吻,也讓接下來的人效法,
還好老師每天都洗臉,不會讓你們親到髒兮兮的污垢。


那幾個很皮的男生,一副想跟我抱抱又不敢開口的,
我有這麼恐怖嗎?!又不會吃了你們。

讓你們有機會抱一下女生,
雖然年紀大了點,長的又不夠美,
你們就委屈一下嘛~

老師很願意完成你們的願望的!(謎:其實是自己想染指小男生)

沒錯,我就是在說你們幾個:冠霖、健華、嘉輝和逸傑! 


公布一個你們最想知道的事情:老師「現在」沒有男朋友!
你們幾個有人要報名預約的嗎?!(好吧,我知道應該沒人想理我這個老女人)


我這個老師夠意思吧,把自己的底都洩漏光光了。(嘆)





下午的美勞課,感謝祐慈老師願意借給我最後的五分鐘,
讓我能把我最想送給你們的照片發給你們。

看到你們每個人拿到照片那種開心的表情,
頓時讓我覺得,就算花再多錢都值得。

因為每張照片都代表老師和你們之間最大的回憶,是吧?



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希望今天能多上幾堂課,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放學的鐘聲響起,把大家不捨得的情緒拉到最極限。

看著你們每個人不捨離去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能當你們的老師真好!


你們一個個輪流拿出照片請我簽名,
真感謝你們滿足我當明星的幻想,從來沒有在一天之內簽自己的名字這麼多次的。

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你們了,要覺得很光榮捏~~~


讓老師又好笑又想哭的,

是好幾個人明明離開了,卻在幾分鐘之後又返回教室的模樣。

是想跟老師擁抱卻又不好意思,最後鼓起勇氣要求的靦腆。

是猶豫了好久終於上前給老師一個頰吻(就是說你,健華),
說實在的,你不知道老師有多怕被你的愛慕者拖出去打。



和你們一起打躲避球很開心,因為我也好久沒玩了,
只是你們幾個男生也太不留情了吧。

怎麼可以因為我是老師就盡全力發狠丟我,
好歹我也是女生耶!(你們都欺負我)

幸虧我非常的耐痛,雖然真的還挺痛的,
但因為打我的不是我們班的,我沒辦法叫他作業加倍,
只好忍痛說沒事,你們這群小兔崽子給我記住。



雖然你們給我的東西讓我差點載不回家(早知道就開車來了),
可是卻讓我載的心甘情願,因為是你們送的。

有你們最高的心意,即使是一小張卡片或感謝的紙條,
老師都會好好收藏的,因為老師是個最念舊的人。

只要是教過的學生給我的東西,我都會好好存放在我的抽屜,
想到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下,回味當時和大家相處的時光。



芷萱的熊熊和自己作的卡片






姿蓉的王建民猴和卡片






毓瑩的超大彩色戒指和帽子






偲妘的全班簽名的衣服




(我真的會永遠記住你們每一個人的)


佳純的卡片和DIY手鍊






穎萱的卡片




我不會因為他們送我禮物而只對他們印象深刻。
我從不會要求學生送我禮物。

其他同學也很謝謝你們,努力配合今天的離別會,
讓我深深感受到你們對我的關愛與喜歡。

一張卡片,一個小紙條,甚或是一個擁抱或是握手,
我都可以感受到你們的心意,這樣我就很滿足很開心了。

不要為了送我禮物讓自己為難,老師不希望你們花大錢送老師禮物,
因為你們還沒有經濟能力。(開始囉唆了~)



不瞞你們說,邊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是邊流著淚的。

白天強忍的淚水到這時已經忍不住了,
沒想到在學校沒哭,卻在電腦前哭的唏哩嘩啦,
你們可別笑我阿!!!

因為老師越來越ㄐㄧㄥ了,不好意思在你們面前落淚。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能教到你們班,
你們真的是我碰過最活潑,但是又最可愛的一個班級了。

雖然我只帶了你們兩個禮拜的時間,
能得到你們這般如此的喜愛,我真是受寵若驚。

謝謝你們這麼接納我,這麼喜歡我,這麼捨不得我,
說實話,我也很捨不得你們。

但是,代課的時間到了就不得不離開。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你們也會畢業,也會慢慢成長,
但是老師,一直都會看著你們。

只要你們常來留言,告知老師你們的近況,
而你們也有老師的住址和電話。

想我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滿腹心事找不到人說的時候,
都歡迎你們來找老師聊天訴苦。

雖然我不見得能給你最好的忠告和意見,
但老師絕對是個最好的聽眾,願意聆聽你一切的煩惱。


希望我們的緣分能在這個部落格中,一直持續不斷下去~~~~~~好嗎?








再告訴你們一個祕密,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我部落格上的六人!

日本傑尼斯的團體:KAT-TUN!

還有山下智久所屬的NEWS,我也很喜歡。

其實,老師喜歡幼齒的,嘿嘿~(完了,這個老師超沒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