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只吃了一個御飯糰,
到了第三節課我就餓了(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代課的關係,我覺得比較容易餓耶,
之前去圖書館唸書,也沒這麼快餓說。

教書果然是個傷腦力又傷體力的工作阿!!!


今天是期中評量,就是月考啦。

很扯的是,昨天還有學生跟我說,
「嗄?!明天就要考試摟~為什麼我不知道?」

天爺喔~我還想問你為什麼不知道勒!

可見得是你自己太混了,就是你,冠霖~


第一節課考國語,題目還算簡單,
但是卻有許多人錯了不該錯的地方,白白被扣掉許多分數。

不過欣慰的是,還是有人考一百,卻也有人不及格,
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差有50分之多。


考卷一發下去就看到有女生開始哭了起來,
我不理她,因為讓她哭完就沒事了。

其實那時心裡的OS是:靠~這樣就在哭?那到了國中怎麼辦?!高中呢?!


第二堂自然,因為自然不是我教的,所以我不知道他們考的好不好,
相信明天就知道答案了吧!(奸笑)


下午原本要借課給資訊老師,不過因為時間上沒橋好,
資訊挪到下個禮拜上。

所以我又多了一堂可以複習的課了。

但才複習到一半,育慈老師突然出現在教室,
要拿東西給我,也要跟我拿東西。

還帶了禮物要來發給上個月表現優良的小組。

人在請假中還是很關心班上的事情,
這種事必躬親的態度我真的很佩服,
育慈老師真的是很用心又很認真的老師阿~(筆記)


可能是不熟的關係,很客套,
帶給小朋友禮物,還順便買了兩個肯德基蛋塔給我。

不過最後被我送給小朋友吃了(因為我不吃這種東西的阿!)


可能因為考試的關係,整個課程便的很彈性,
雖然其他的課程照常上,可是導師的課不是在複習就是拿來檢討考卷。

所以,今天過的很輕鬆,頭沒有痛,
只是肚子比較餓而已(汗)


最後兩堂是美勞,因為我考卷都改完了,
就把昨天的作業改一改。

因為今天考國語,我就要他們回去寫第一課到第六課的生字和語詞,
順便當作複習,多寫總不會錯。

可是每改一本,我的愧疚感就加深一層,
原來一到六課的生字語詞這麼多?!

邊改作業都覺得自己好殘忍阿~(嗚呼哀哉)

不過倒沒有聽到他們抱怨,真是一群乖孩子。(最好是有人敢抱怨)



再說一件讓我小暗爽的事情~

今天穿民俗風的長裙到學校,感覺小朋友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每個人臉上都寫著:老師好漂亮!

也有小朋友直接對我說:「老師你今天好漂亮!」

連我在站導護還有放學時,都聽到「漂亮老師」四個字。

真是讓我暗爽到差點內傷阿~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穿的比較lady的關係,
那個皮的要死的嘉輝看我的次數變多了。

那個~不是我要往自己臉上貼金,
他真的是那種上課上一上或是作業寫一寫都會抬頭偷看我,
因為如果我剛好往他那裡看過去,都會跟他視線交會。

所以是他在偷看我喔~(死不承認是自己先偷瞄)


然後,我最近發現一個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摩」!


牛婆羨慕嗎?!可是不是那種一向讓你很舒服的那種,
而是使勁捏他們的脖子和肩膀那條筋。

我發現這對那幾個比較皮的學生很有效,
第一、他們都怕這種痛。
第二、他們都怕癢。

只要他們開始皮了,我就會開始對他們「伸魔爪」(講的我好像好色女教師一樣)

朝他們的脖子或是肩膀狠狠一捏,
通常被我捏的不是脖子和頭縮在一團,就是哇哇大叫,
看來真的有奏效。

哈~好一個不用打又可以治住他們的方法,
那不多虧我手勁強?!否則那有這種力道捏到他們喊痛?!

要知道,六年級男生皮厚肉粗的,
要打到他們痛還需要不小力量。

這種捏穴道的方法挺不賴的,我決定要繼續用。


原來今天最大心得是這個?!




這幾天都有一些學生留下來問數學習題,
問的最勤的也是最緊張的,應該就是佳純了吧。

她不是不會,只是有時候腦筋轉不過來,
很簡單的概念要點好幾次才會通。

不過她是很認真用功的學生,所以就算講了幾次都還不懂,
我還是會一直教到她懂為止。

當然,每個來問的學生都一樣,
我一定是教到她們懂為止。


而且,豐榮的程度真的不是很好,
感覺很簡單的觀念對他們來說,卻需要一點時間去理解。

不過,也算給我自己一個經驗,
要用更淺顯一點的方式,他們才聽得懂。


今天回到家才5:10,有進步了~

明天難得考完試,真不想留學生下來阿!!!(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