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只有兩堂課,
可是因為明天就要考試了,幾乎是要把兩堂課當四堂課來用才行。

以前帶二年級不覺得,
這次帶六年級才突然發現,怎麼他們的考卷有種怎樣都寫不完的感覺。

越接近考試,每天就是不停的寫考卷,
雖然覺得自己很殘忍。

可是就跟牛婆說的一樣,
寫這麼多考卷會寫的還是會寫,不會寫的再怎麼逼都沒用。

雖然常說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可是問題是他們都放棄自己了
要別人怎麼把他們拉起來呢?!

不是我們沒愛心,而是當一個孩子不自愛,
功課都不交,作業都不寫,考卷都不會,
你要老師怎麼辦呢?

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阿!!!



今天總算見識到六年級學生的「成熟」了~

不是幾個人躺在地上被人用球丟,還笑的很開心,
就是口中含水到處把水吐在別人身上。

好幾個小朋友都玩的全身濕答答,讓我第一次想處罰人。
管他明天要考試,有玩的人全部都給我回家抄課文(怒)

怎樣撒嬌求情都沒用(第一次看過男生跟我撒嬌,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好幾天沒看新聞,不知道天氣怎樣變化,
中午帶路隊竟然下起雨來,下到現在都還沒停。

原本在慶幸終於有一個空閒的下午了,
沒想到還是得把缺交作業的小朋友留下來(此舉非我所願阿)


其實也沒欠多少作業,可是就是跟我盧很久
連小朋友都說如果是育慈老師在他們才不敢這樣。

看來我真的是對他們太好了,不拿出威嚴和脾氣出來不行了。
否則他們還以為我都不會對他們兇。


明天考國語和自然,
國語我比較不擔心,從幾次的小考中可以發現程度還算不錯。

自然不是我教的,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禮拜五的數學和社會。

數學的題型太多,小朋友腦筋轉不過來,
題目稍微改個數字,或是變化題型他們就不會了。

社會不好這點倒讓我很訝異。

不就是背的東西嘛!可是他們似乎很懶得背,

雖然重點也畫了,內容也解釋了,
可是背不起來就是背不起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偏偏又會考填充和問答這種類型的題目,
好擔心考出來的成績不理想,這樣我會有種複習不力的愧疚感。


時間過的好快,我代課一個禮拜了,
這個禮拜可以說學了很多,也知道不同老師的班規制定。

只是少了一些時間唸書,不過還算有收穫,也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