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被「蠟筆小新」音樂吵醒,
睜開眼的第一個念頭是:
                                      
我.不.想.上.班



想到每天都要改這麼多作業,
想到要面對一群跟惡魔沒兩樣的小鬼,
想到無法準時下班的無奈。

說實話,真的好想繼續賴床,躺回去裝死。

原來,我有這麼嚴重的「星期一症候群」阿! 



放不夠啦!這禮拜才放一天假而已,當然不夠!不夠!不夠!(你張老師喔?!)


不知道是不是連續幾天都這麼早起床,還是因為還想繼續放假的關係,
今天的精神差到不行。

國語課和數學課因為自己上,有站著走動,
精神還沒有這麼差。

可是下面兩堂的科任課,我的精神就完全呈現委靡的狀態,
不僅哈欠連連,連眼皮也沈重的張不開。

好幾次都忍不住瞌睡蟲的侵襲,真想直接趴到桌上大睡一覺,
可是我還有那麼一點老師的自覺,怎麼可以直接就這樣趴下去?

那豈不是太難看了?!

只有強打起精神,假裝讓自己忙碌,
忘記很累的這件事情(錢歹賺阿~~~


到了中午,可能瞌睡蟲暫時放過我了,精神好很多了,
可是~頭痛卻找上我了。

那個很久沒發作的偏頭痛,選在這個時候拜訪我,
還真是出現的讓我措手不及阿。


痛都痛了,身邊又沒有止痛藥(雖然我一向討厭這種東西)
只能咬牙硬撐阿。


人客阿~有沒有老師賺錢這麼辛苦的八卦阿?!


然後,就算頭怎麼痛,
還是得把那幾個作業不知道要欠到何年何月的傢伙給留下來。

盯著他們寫功課,我只能盡量不去想自己的頭痛,
怕它一直痛下去,怕它會痛到讓我難以忍受。

幾次都痛到眼花花、視茫茫,
彷彿眼前有一張床我躺下去三秒鐘就可以打呼入睡。

反正頭痛,
只要能夠休息,怎樣都好。
給我沙發我也能照睡,沒有棉被我也能照睡,有椅子桌子我趴著也能睡。



但是,最讓我嘔的是,
我今天竟然破天荒的把他們留到5:40。

我第一次在學校留到這麼晚,
第一次聽到保全設定的聲音,
第一次是全校最晚走的老師,
第一次拖著疲憊到不行的身心回家。


健華、嘉輝、健龍你們如果要一直這樣欠下去,
真是太對不起我,也太對不起育慈老師了。

看我們多盡心盡力要你們完成功課,但你們卻好像都不太領情的樣子,
老師真難當。

只有一個字:累。


然後今天發現,班上不管男生女生,
幾乎每個人書包裡都有一面鏡子,都有一把梳子。

想到時就會把鏡子拿出來攬鏡自照,
不然就是沒事就把梳子拿起來把頭髮梳整齊。

套句育峰老師的話:果然是發情的年紀!!!


我一天到晚不是看著別搬女生拿情書或信之類的東西來,
不然就是看到班上女生大聲談論某某某怎樣。

也常常看到人手一封信,現在小學生就在搞這套了?

看來我還未夠班阿!!!



後來想想,現在小孩子營養好,發育的也早,
賀爾蒙自然也提早分泌,會發情是很正常的。

如果到了這年紀對異性還沒有興趣,就有擔心了。

不是還沒發育,就是分泌失常。

看著他們這樣用信紙傳情,倒是有種回到年輕的感覺。

雖然我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但是以過來人的身份來看,
他們的一舉一動或是下一步驟其實都看的很明顯,
甚至他們不用出手,我們就可以知道他們心裡在想什麼。


教小學最大的好處是,
你會強迫自己去了解學生的文化,
去熟悉和自己學生息息相關的各種資訊。

如果你也懂他們的文化,他們就會對你刮目相看。

我就曾經好幾次因為這樣,而讓小朋友對我另眼相看,
進一步增進自己在小朋友心中的權威與地位。



還有,小朋友都是標準的「上課瞌睡蟲,下課一活龍」!

有的上課不停的打瞌睡,坐著也睡、站著也睡,怎樣都能睡。

有的一上課就精神不振,只想懶洋洋趴在桌上。

但是只要下課鈴聲一響,衝出教室的速度比誰都快。

真是有夠神奇的。


現在的小孩,真是越來越難教。

說他們笨,他們又知道很多我們認為不該知道的事情;

說他們聰明,在生活常規上就跟白癡沒什麼兩樣。

他們就像是一體的兩面,有正極也有負極。

面對什麼樣的情況,就知道要用哪一面應對,
聰明都用在不好的地方上面,真可惜了他們這種聰明。



以上~今天最大心得,謝謝收看!!!


該滾去睡了~當了代課老師後,每天都11點前就想躺平,
現在懷疑,我的頭痛,是不是睡眠不足的關係?!


好啦~估得耐!!!(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