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清明節的連假,原本美好的週末假期泡湯了。

學生要早起背著書包上學去,
老師也得打卡上班,準時出現在教室裡頭。


今天因為要幫星如老師站導護,還得7:30就到學校,
不過,真的久了就習慣了。


今天的課程依然是考試,寫考卷,訂正習作,講解考試重點。

其他的,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除非小朋友之間發生什麼問題,或是突然對一些事情有所領悟或經驗,
不然日誌的內容真的是很一成不變的。


然後,今天一整天都沈浸在一種很奇怪的味道中~~~「雞.屎.味.」

你沒聽錯,就是雞屎味!從校外圍牆旁的菜園傳來的。

對於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來說,是很難體會的,
更何況是在學校附近?!

跟我家每晚聞到的豬屎味有得拼!



那個味道之難聞,不僅小朋友一直說很臭,連我也受不了。

不過有一句話說的好:
「入芝蘭之室,久不聞其香;入鮑魚之室,久不覺其臭。」

雖然很臭到讓人難以忍受,可是聞久了也真的習慣了。

習慣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連這麼恐怖的味道都能習慣?!(驚)



還有,今天總算見識到小朋友有錢的程度了!

班上允許學生帶CD在午餐或下課時聽,所以蠻多人都會帶自己的CD來學校。

然後,當音樂一放出來,我差點沒吐血。

不是黑色會、棒棒堂,就是張韶涵、蔡依林,
不然就是小豬、TANK、曹格、飛輪海。

每一片都是正版CD,小朋友真是好野人阿~(羨)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買過國語專輯了。

其實一直讓我很難以理解的是,黑色會和棒棒堂為什麼會紅?!

一個是腦袋裝屎,最簡單的常識都不懂,整天只知道如何打扮,裝可愛;

一個是一點也不好看卻一直耍帥、裝酷的自以為走日系風。

兩個團體唱歌一樣難聽,這樣也能出唱片,然後紅透半邊天?!

可見得是台灣的唱片市場太沒有競爭力了。


這種唱現場完全不行,卻能夠走紅的比比皆是。
竟然還有人願意花錢買他們的CD?!

只能說唱片公司行銷的成功,包裝的成功。

現在的唱片和歌手都在過度的包裝下產生,
花錢買回家的CD,其實都是買華麗的包裝,而不是歌手本身。

唱歌難聽的能紅,沒有內涵的能紅,什麼都不會只有外表的也能紅,
原來當歌手這麼簡單?!只要有人提拔發掘就好。

台灣的唱片界真是神奇的讓我匪夷所思~  



看看競爭無比激烈的日本!

不是只有歌藝好、有實力、單曲紅透半邊天就能保證長紅,
還得有不同於其他人的特質與魅力,才能屹立不搖。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B’Z、Mr.children一樣,
創下無數唱片與單曲銷售的紀錄。

因為知道競爭激烈,所以歌手本身必須不斷進步,
不是會唱歌就好,能夠學習更多才藝,會作詞作曲,才能比別人多一分機會。


可是在我們台灣,好像不需要如此,
也因為這樣,放眼望去,多的是空有外表的「花瓶」。

在節目上的談話空洞沒有內涵,充分顯示此人腦袋空無一物,
用來陪笑倒挺專業的,要訪問?要主持?閃邊涼快吧!


台灣的唱片界,歌手的成長和進步看不到,
只有一堆包裝過後的「偶像」,拿掉包裝後什麼都不是。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花錢買國語專輯的原因。

很商業化的歌曲,芭樂到不行。

或是只有一兩首好聽,卻要我花一整張的錢購買?

如果一張專輯會吸引我想一聽再聽,我願意掏錢出來買,
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讓我會想掏錢購買的國語專輯。

所以,我還是繼續支持日本歌曲吧~



說我哈日也好,我就真的願意掏錢買日本專輯或單曲,
因為我覺得:值得!

雖然一方面是因為愛,可是除了我愛的J家外,
其他歌手的專輯我也願意掏錢買,因為,好聽!


每次寫到這種東西,都會忍不住寫一句話:「日本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這句話套在唱片市場,一樣適用。



欸~聽說這篇是我的代課日誌?怎麼變成唱片市場評析了?!




不過我一向猴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容易離題這點也該習慣了。


原來,今天的心得是「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