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一定要上軌道的心情,走進班上。

今天的第一任務是:記熟班上學生的名字。

這一向是我的強項,是它好好發揮的時候了。


今天沒有升旗,所以早自習就被我拿來考數學,
然後利用第一堂課的時間來檢討。

國語課我把第六課的課文解析的部分教完,
這樣明天就可以準備寫習作了。

數學課就是把課本上的習題完成並講解。


不過今天我擺了很大的一個烏龍,
就是我搞錯社會課的進度。


我以為2-2還沒上,所以昨天準備了很多東西要跟小朋友分享。

下午一走到台前,問小朋友社會課上到哪,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2-2已經上完了。




當場的反應是: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我完全沒有備2-3的部分,是要我怎麼接下去上?!

不過沒關係,我的臨場反應還算不錯。

先幫同學畫重點,提示一些我知道的知識,
然後開始聊和課本提到的相關的東西。

幸好小朋友都很能接受,這堂課也算上的愉快,沒有導致冷場。



然後我倒是在看到還有一大疊考卷要寫的時候再度傻眼!!!


離考試不到一個禮拜,卻還有這麼多考卷要消化,
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馬上增加聯絡簿的作業及考試,
雖然引起不小的抱怨,但是為了他們好也只能充耳不聞啦。



到了第二天,果然比較熟悉班上的運作了。

對於班上的常規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了。

有幾個老師專屬的小秘書,確實幫了我不少忙。

有什麼事情找她們就對了,
絕對能一手包辦,讓我相當放心,也很感謝。


不過到了今天才知道,班上中午吃飯的規矩。

由風紀一手掌控秩序,
盛好飯後還得對全班說:「老師同學請慢用!」

我有聽到,但是我以為聽他們說完就沒事了,
可是看到他們一臉傻傻的看著我,
我楞了一下,傻傻的問旁邊的同學說:那我要回答什麼?


這才知道,當他們說:「老師同學請慢用」的時候,
老師回答:「請慢用」他們才能開始用餐。

今天講的很拗口,因為平常沒有講這種話的習慣,
不過街下來還有這麼多天,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的。



雖然是13號星期五,但今天過的很平安,
對於班上運作大致掌握住了,也沒什麼太大問題產生,
倒也算得上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