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六年級已經夠讓我緊張到睡不著了,
重點是還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結果,星如老師竟然給我搞烏龍?!



上班睡過頭,育慈老師交代的事情也還在他那裡,
在教務處苦等了十分鐘後,
每個老師都要我先去教室「認識」一下學生。

幸好,瑋甄老師印了課表給我,
讓我可以利用時間稍微備課(我是真的連要上什麼都不知道的那種)

也幸好,光華老師馬上打電話,
催促星如老師盡快到學校來。


我一到教室,小朋友都知道我是要來代課的。

大概育慈老師已經跟他們說過了,
他們也都知道要上些什麼,該做些什麼,
降低了我不少的緊張與慌亂感。

今天的課不多,只有國語和數學兩堂。


依照老師一貫的上課模式,
國語課就拿來完成第五課的習作。

造句練習採小組討論,
給老師看過後抄到黑板上給其他組同學參考。


數學課又更簡單了。

因為前一天的代課老師已經幫我起頭了,
我只要照著課本習題一題一題教下去就對了。

面積和體積嘛,就是背公式和套用摟~~~


雖然下午還有兩堂由育慈老師指導的社團,
但是只要把該做什麼、怎麼做告知學生,
我就可以作自己的事情了。

課程的部分就是這樣結束了。


還好,星如老師在第一堂課結束就來找我,
我彷彿看到救星般,接過宛如聖旨的東西。

在跟我交代一些事情之後,我終於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了,
算一算還真不少,寫滿一整張A4紙。


然後我去學務處問站導護的事情,
每個老師都問我還OK嗎?

育峰老師甚至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學務處找他們,
不要自己承擔或憋著,盡量找他們沒關係。

意思就是「學務處給你靠」就是了~


有了老師這句保證,我彷彿吃了定心丸,
盡力就是了。



原以為今天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沒想到中午就給我發生打架事件。


一個是學務處的常客(健華)
一個是雖然有點散漫但還算聽話認真的學生(冠霖)

起因為~
兩個一起幫老師做事,
其中一個把工作都推給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看不下去,踢他一腳,
然後兩個人就這樣打起來了。


那時我正在改作業,卻突然聽到一聲巨響。

一回頭,書櫃掉下來了,學生倒在地上了。

看他們彼此的拳頭還要再度落下,連忙過去拉開,
其他同學動作也很快,馬上替我把他們各自拉離。

我就站在他們中間,以防兩人再衝上前幹架。

兩個比我高的男生打起架來,
對於第一次遇過這種情形的我來說,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
好怕他們不小心揍到我(這老師很沒種......←汗)


我先把冠霖帶到教室外,詢問打架的原因與經過,
了解整個情況之後,就開始跟他曉以大義,
讓他確實聽進去。

然後再把健華找出來,請他說明原因,
然後一樣對其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最後,雙方互相道歉並握手,我也鬆了一口氣。


原本以為事情到這裡應該就結束了,
可是冠霖這小子卻不太配合。

不知道是不是被打的很痛,不僅趴在桌上,還一直哭(男生這麼愛哭?!)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解決的時候,
我想到了育峰老師的那句保證。

於是,我跑去找育峰老師,跟他們說明情形,
打架的兩個人馬上被叫去學務處。

育峰老師跟他們說了什麼我不知道,
但是兩個人回來後都跑來我面前跟我道歉:「老師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看來對於高年級這方面的事情,我還要多學學。



代課第一天,多虧老師都把事情交代下去了。

什麼人該做什麼,小朋友也都很清楚。


現在只希望明天能趕快進入狀況,熟悉班上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