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接到通知了,
除了該班老師打給我之外,
教學組長也打了另一通電話給我。


利用昨天去找老師,
問一下該上哪些課、還有該注意的事項,及老師的班經等等。



說實在的,今天踏入班上時,
小朋友雖然對我很好奇,
但是都會跟我問好。(老師教的好阿!)         


還沒上第一堂課,
就已經有五、六個學生來問我叫什麼名字了。


為了避免來一個說一次,
我索性都回答:「等一下上課我會自我介紹。」


第一堂的數學老師要我給他們考試。
這算是最輕鬆的一堂課了。

不需要備課,
也不用煩惱哪種教法比較好。


不過我卻上的有點心虛就是了。          



好在第二堂的國語,有我發揮的餘地。


因為老師說已經帶過他們瀏覽過課文了。

所以我就用幾個問題讓他們小組去回答,
然後在請每組上來分享與發表。


小朋友似乎都蠻有興趣的,
課程也進行的很順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覺得時間太短了,
才分享的兩個題目就下課了。


如果能夠完成,
應該是很充實的一堂課才對。


第三堂是體育課,
是早上唯一的空堂,
所以我拿來改聯絡簿與作業。


實在是太久沒改作業了,
才改完三樣就有點頭昏眼花了。  


其中一個學生的字體小的可以,
我只差沒拿放大鏡來改作業,
你就知道他的字小的有多誇張了。


等他下課回來我馬上叫他過來,
跟他說:「老師眼睛不好,麻煩下次字寫大一點。」


還好不是每天都改這種作業,
不然我眼睛鐵定脫窗。



第四堂課,是我的大本行---社會課!


說實在的,雖說我常覺得自己社會教不好,
但是這次上的內容是生活環境上的差異。

可以說是歷史與地理的結合。

我這個歷史組畢業的可不能丟臉了。


所以我想了一些引起動機的小遊戲,
也想順便考考他們地理的概念。


所以,之前試教時和宜評畫的那張台灣地圖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課本上提到西拉雅族、噶瑪蘭族、達悟族等,
所以先考考他們知不知道這些原住民居住的範圍。


然後再回到課本,講解內容與重點。


最後從他們的生活方式來引導出一些問題給小朋友去思考。

讓他們分享自己的看法,
也順便看他們了解了多少。


社會課嘛,
很多教材是可以隨心所欲的。

可以很貼近他們生活的,
也可以從書中找答案。


但我就是盡量上的有趣,
不然我大可以直接帶他們到圖書館查資料,
回來分享就好了。


不過,我沒有把老師給我的進度上完,
是有點對不起老師的地方。


因為我花在前面的小遊戲及分享的時間多了點,
課文的內容沒有講完。


不過,好久沒有上社會了,
這樣的表現我自己覺得還可以,
只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就是了。



最後一堂的班會,
讓他們討論歲末迎新晚會的表演節目。


結果可能是正中下懷,
他們討論的超嗨,
害我不得不把音量提高讓他們安靜下來。


不過他們聽到我的意見還挺有興趣就是,
還要我幫他們編舞。


說實在的,雖然我對跳舞有興趣,
但我怕我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太難,
還是別折磨他們吧!(吐舌)                     




這一班說實在,
因為班長和風紀挺兇的,
所以秩序還算OK。


只是五年級比較老油條一點,
有時候意見太多,
會比較難管就是了。





其實前一天來找老師問上什麼課之後,
我有稍微繞去各處室看其他老師。


我比較想找我師父,
結果被其他老師發現我,
才走進去和他們打招呼,順便抬槓。  



然後越來越多老師看到我,
結果都還記得我。

那表示我之前實習時人緣還不錯,
每個人都和我有說有笑的。


還有一個老師問我是不是有化妝,
皮膚看起來更好了。

還說要打電話叫一個人過來看。


害我小尷尬了一下,只能陪笑。        


後來我看到我師父回到辦公室,
我就走過去找她。


好笑的是,
她說很多人都跟她說我在找她,
我也是來才知道她下禮拜就要請產假了。


所以很多老師都以為我有心電感應,
知道師父下禮拜要開始請假,
今天特地跑來看的。(最好是我有這麼神!)


不過,豐榮的老師都沒什麼變。

雖然外面都傳說豐榮的老師很難搞,
但根據和他們相處一年的經驗告訴我,
他們只是很隨性罷了。


所以隨性慣的我遇到隨性的他們,
自然而然就會相處的很好,
因為我們是同類人嘛。



只是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是我太慢跟我師父聯絡了。      


如果我從台中回來就跟她聯絡,
她請產假這段時間,
她就會找我代課了。


而且因為我跟了她一年,
圖書館的自動化有一半是在我手中完成的。

所以我非常熟悉老師的工作內容,
代課交給我,就等於行政工作也可以交給我。

因為老師在做什麼事情我都知道,
不用讓她一個個移交與交代。



唉唉,只能怪自己啦,
太不主動。


白白喪失了三個月的代課。



這件事告訴我,
機會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看!我不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嗎?


不過,還是希望老師生產順利啦!!!


現在來埋怨這些也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