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第三話,
心情比較低沉。

也許是因為片尾一句話的關係:

「不過,那只是我們的悲劇開始罷了。」


原本因為他們兩個終於在一起的喜悅,
因為這句話的出現而急速降溫。



了解到兩人身份差異的弘人,
從這集開始躲著菜緒。

莫名其妙牽了菜緒的手,
又莫名其妙的不聯絡。

按捺不住的菜緒,
終於鼓起勇氣打了電話。

但接電話的不是弘人,是廉(弘人弟)

當弘人弟告知菜緒有打電話來時,
弘人卻說了一番現實的話。









一句「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道出了弘人心中的無奈與憤慨。

他也不希望他們就這樣結束,
但是現實卻殘酷的把他打醒。



從弘人的表情與說話時的語氣,
都看得出弘人真的很喜歡菜緒。


明顯到,
連弘人弟都感覺得出來。

弘人你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吧,
真是可愛阿!





裕子知道菜緒的心情,
跑去找亞裕太希望他能幫忙。

於是兩人串通好,
騙弘人要一起去他家喝酒,
實際上是希望製造他和菜緒獨處的機會。


菜緒一個人來到工廠,
只看到廉在玩電焊機。

裕子打來簡訊說要她把握這次機會,
原本想走的菜緒卻被廉留了下來,
還幫廉做了晚餐。
(雖然感覺不是很好吃)


閒聊中,
知道廉在養護學校上課,
也告訴廉自己也曾經在那裡上過課。



在無意的閒談中,
點出了菜緒身體不好的事實。
(下集戴著氧氣罩的到底是廉還是菜緒阿?!)


這時的弘人,
正忙著去找臨時取消跟他們合作的公司。

雖然是一點小工作,
卻是弘人的工廠不可少的case。

受盡年輕老闆的羞辱,
被提及父親為了保護工廠而自殺的事情,
還為了挽留這份工作而下跪。




那種不甘心的表情,
小龜真的演得很好!(叫你第一名)



不能忍受父親被如此談論,
卻為了父親拼死也要保護的工廠而下跪。

超想揍那個年輕老闆的。

媽的勒!要不是你老子開公司,
今天有你繼承的份嗎?


不過,看到他因為弘人的那句話,


表情而有所不同,
弘人的下跪也值得了。


因為,後來他們如願拿回工作,
還獲得了另一項工作。


這對財務狀況很吃緊的修船廠來說,
真的是太棒不過的事情了。

所以弘人才會露出那個笑容,
那個笑容真棒!




但還是覺得「勇氣」中的小龜笑的最燦爛!



菜緒和廉閒聊時,弘人回來了。

看到菜緒的弘人,
先是面露欣喜,
但隨即表現出很冷淡的樣子。

從廉口中得知菜緒準備晚餐給廉,
才連忙追了出去。

還對菜緒說:




聽到這個保證的菜緒,
高興又期待的說:




菜緒真的很天真,
真的很認真的,
每天在等弘人的電話。

從早等到晚,
從房間等到陽台。
(阿是都不用上課喔?!)









但弘人像消失一樣,
都沒有來電。

傷心又失望的菜緒,
又罵了弘人「騙子」!
(累積三次騙子可以換親親喔←這誰說的?)


這時,
終於拿回工作的弘人,
心中大石真的落地了。


才有那個心情打電話給菜緒,
卻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不過,這就是純愛阿!


弘人對菜緒說對不起,
因為那天口氣和態度都很不好。

菜緒回答說:「那是大家說要去我才去的!」

看得出來,
弘人是有點小受傷的。

我想他心裡其實很希望是菜緒主動來找他。

但為了替自己找台階下,
主動問菜緒:





停頓了幾秒,
換菜緒主動問弘人:







兩個人就這樣在電話的兩端,
互相猜測彼此的心意。

真是太有默契了,
把那種愛苗初長的敏感都表現出來了。



但是當菜緒主動告訴弘人:




弘人的第一個反應是:



再來說了幾句有點混蛋的話:







雖然我了解弘人其實不是願意那樣說的,
他只是因為兩人身份差距太大,
不希望兩人繼續下去。


但是,他也太不了解女生了吧!

說出那種話,
又主動牽人家的手,
要人家不誤解也很難吧!

baga!



但卻因此聽到菜緒對他的告白。


對於弘人說出「像朋友一樣見面」,
菜緒難過的哭了出來,
卻硬裝堅強的把話說完,
然後掛上電話。


弘人對自己說出那樣的話也覺得很懊惱,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遜,
那我也不忍心再苛責你啦!

不是我要說,你真的超遜的。(汗)


被發卡的菜緒,
和裕子跑去喝酒療傷。


嘴裡一直說:「妳說他不過份嗎?竟然甩掉我,真的很過份!」

裕子知道菜緒心情不好,
也接著她的話說:「過份,過份,他真的很過份!」

還跟菜緒說:「那我們來報仇吧!找一個更好的男生!」


聽到這句話的菜緒,
楞了一下,隨即回答:「不要,不是弘人我不要!」


裕子聽到也難以置信,「怎麼已經喜歡到這種地步了?」


菜緒說:「從他陪我掉進水池裡我就喜歡他了。」

裕子:「是阿,那樣是會喜歡的阿!」

菜緒聽到反應極大,
跟裕子說:「你也喜歡他,我們是情敵!」

然後當場大哭,
搞的裕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段只能說菜緒超可愛,
也超純真的。

尤其那句「不是弘人我不要」,
只能說菜緒真的很直接,
有什麼就說什麼。


也因此,
裕子再度找上亞裕太和甲,
希望甲能騙弘人。

如果成功,就和甲出去約會。


於是,騙人計畫展開~


亞裕太沒和弘人、甲一起去釣魚,
在弘人詢問亞裕太為何沒來時,
甲支支吾吾的態度引起了弘人的納悶。


甲看了弘人一眼
吞吞吐吐的說出,
亞裕太想追求菜緒的事情。

還告知了禮拜五兩人約好去吃飯,
也可能順便去開房間(這一招高明阿!)


聽完這些話的弘人,
反應也是超可愛。

先是大力甩出釣竿,
發洩心中的不爽。
(老大,你不爽也別把人家的魚嚇走咩。)


接著跟甲借手機打給亞裕太,
卻不知道如何使用。







正好,亞裕太打來,
告知弘人要追求菜緒的事情,
聽的弘人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還故意把電話切掉,
不給弘人詢問的機會。

一肚子不爽的弘人,
火大的就要把手機丟進海裡,
嚇得甲趕快跑過來阻止,
形成兩個人抱在一起的好笑情況。



甲直說:「memory!memory!」
(我想甲這麼緊張,應該是因為有裕子的電話吧)

弘人還回說:「memory是什麼東西?!」

(汗)你真的有原始到這種地步嗎?


看到弘人反應的甲,
不知道是受不了弘人對手機一竅不通,
還是暗爽即將到來的約會。

總之,表情很智障。




「Koki:喂,你這女人也太厚此薄彼了吧,
                明明都是本命團,
                Kame的篇幅這麼多,
                我的連放一張圖都懶,
                還給我放這麼醜的圖,
                是沒有帥一點的照片嗎?

     謎:   誰叫你生來註定是甘草人物命?
                阿五花兜(攤手)」





聽到亞裕太要和菜緒交往之後,
弘人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連工作時都心不在焉,
不是弄翻船板,
就是連喝個水也會想看時鐘。


最後,炸!

受不了的弘人,
跑去亞裕太和菜緒約會的地點。


找到菜緒後,
劈哩啪啦的跟菜緒說一堆亞裕太的壞話。

搞的菜緒一臉糊塗。

只說她是和裕子約好吃飯才會在這裡。


聽到是裕子約菜緒來吃飯,
頓悟的弘人只能自嘲的說,
自己又被騙了。

菜緒也頓悟。


裕子留了餐券,
要他們好好吃一頓晚餐。


真神奇,
去哪找來這麼棒的餐廳。

邊吃飯還可以看到摩天輪,
真是高級阿!





菜緒一句:「肚子不餓嗎?」

弘人訝異到不行的表情,
還有開始旋轉的畫面。

第一個感覺是,
只是很平常的一句話阿!
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後來想想,
有可能是因為這是倒敘的故事,
這應該也是弘人心中「難以忘懷的瞬間」。


第二個可能是,
有一次弘人與廉在吃晚餐,
弘人媽剛好要出門上班,
對廉說:「要多吃一點喔!」
弘人則小聲說:「我可不能吃太多。」

我想,
可能是弘人把好吃的都留給生病的弟弟,
自己常常吃不飽。

所以,聽到這句話的弘人,
才會覺得很驚訝。

因為從來沒有人問他這句話吧!(可憐的孩子,秀秀~)

剎時感受到的溫暖,
在他心中起了很大的影響。


吃晚飯這一段,
兩人像沒事般閒聊。

說實話,
滿桌的美食就跟小龜看起來一樣可口(喂)


而菜緒也因為多喝了幾杯有點醉意,
從她對弘人說了五次「奇怪的臉」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而且,在聽到弘人反駁「你的臉才奇怪」開始鬧彆扭時,
也可以知道「這女人醉了」。

菜緒真的很可愛,
率真到不知如何掩飾自己的情緒。


小龜那無辜的臉,
真的超~~~卡娃依!!!



吃完飯的兩人無對話的走著,
看著過馬路要離開的菜緒,
弘人心中突然一陣急躁。

叫住菜緒,
希望她不要這麼急著走。

訝異的菜緒又走了回來。
老實說,我很怕這裡突然跑來一台車,
把菜緒撞個正著。
如果真有這種老梗,
我看我大概會想砸電腦吧!


弘人對菜緒說著心裡的感受,
包括聽到亞裕太要和菜緒交往心裡的不悅,
聽到菜緒說再見心裡的恐慌,
以及很想見菜緒一面的心情。

聽到弘人終於鬆口的感情,菜緒也毫不保留的撲向弘人的懷抱。


弘人說:「我很窮,只有高中畢業!」

菜緒回答:「弘人就是弘人,怎樣都沒關係。」

聽到這個回答的弘人很感動,
也更堅定自己喜歡菜緒的心。

然後兩人就以摩天輪為背景,接吻了!(暴走)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以摩天輪為背景的接吻畫面,
竟然讓我想到「Pride」!


果然夠老梗阿!



但是,弘人最後那句口白,
卻硬生生把今天的甜蜜化為烏有。

我想,前面劇情如此緊湊,
都是為了後面劇情的鋪陳吧。

可以想見,
後面才是本劇的高潮阿!


尤其看到預告兩人吵得頗凶,
前女友的出現,
還有戴著氧氣罩的廉,
都預告了接下來悲劇的走向。



說實話,
網路上對於「唯愛」的評價,
都是:超老梗的劇情!


可是對於這個老梗的劇情,
卻還是讓許多人想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我覺得,
這就是這齣戲厲害的地方。


明明劇情很老梗,
卻又要命的吸引大家的眼光,
才真是了不起!



除了配樂優美吸引人外,
純愛的劇情也加了不少分。



菜緒的大小姐,
雖然身體有缺陷,
但是真的任性的很可愛阿,
而且很率真的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對於自己的感情也是很勇於追求,
最後終於實現願望。



而小龜,
雖然一開始有點懷疑他能把這個窮人角色演好嗎?

因為,這個超愛名牌的傢伙怎麼演得出那種窮酸樣?

結果,
看了三集下來,
真的想給小龜鼓掌,
他演得很好。

把小人物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掙扎演活了。
那副窮酸樣也有出來(毆)

還有,他瘦瘦乾乾的,
也有像窮人(踢飛)


只是,在劇中的平時衣著,
真的不太像窮人。

未免好看的要命!


尤其那件軍裝風長外套,

                                           

聽說是wjk的M66,

一件要價
   75000日幣


果然是愛名牌的龜~

我覺得這件外套超好看,
感覺很實搭,
不過價錢貴的讓我不敢恭維!(汗)


還有,
我好喜歡菜緒的手機喔!

超有時尚感的啦。

真羨慕!
為啥日本的手機的都做的那麼好看?!


也傳授一點秘訣給各大廠嘛!




這集沒有比較喜歡的鏡頭,
但倒是有幾個值得分享的畫面。


第一個是抓錯。
裕子來找菜緒,
要潤哥哥端點心和飲料上來,
說要跟裕子約會卻被菜緒轟出去。

原本菜緒拿白拖鞋要打要潤,



可是,聽到要潤罵她醜八怪時,
手中的拖鞋卻變成黑色的了。




(請自動忽略女主角的臉,因為我剛好截到醜的畫面,=.=)



第二個是,
這集的片尾,
雖然還是兩人坐在一張椅子上的畫面。

那個畫面不管看起次都覺得很美,兩個漂亮的女生(毆)

但是這集多了一條紅線耶,
感覺兩人已經被緊緊牽在一起了。







哇!這是我第一次,
這麼迅速的寫完心得,
我才該給自己拍拍手吧!(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