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昨天看完第二話就很心滿意足的茶碗蒸!!!


說實話,
「唯愛」真的比「SUPPLY」好看太多了。
看到第二話,還是會有讓人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這一集,主要環繞弘人與菜緒之間的發展來走。


在修船廠裡,
弘人面對菜緒那一句「騙子」,
心裡明明很在意,
卻要表現出「阿!你已經知道啦」的不在乎神情。

第一次感覺到,
弘人不如外表那樣冷酷。

對於自己喜歡與在意的人,
心中所想的往往在不經意中表現在臉上。


亞裕太拿著菜緒的電話與住址,
試探性的告訴弘人,
瞥見弘人故做沒興趣的表情,
於是作勢不小心將紙張掉入海中。

然後就看到弘人可愛的反應,
馬上起身看紙條是否真的不見了。



看到原來被亞裕太擺了一道,
自己也笑開了。




一萬塊!
開啟了他們注定糾纏一起的命運。


弘人拿著一萬塊,
找到了菜緒的家。

一個和自己的家有著天壤之別的地方。


菜緒拿到錢,
護妹心切的要潤哥哥,
聽到妹妹認識男生,
就儼然一副保護者姿態。

我想,日後,
他會因為保護妹妹,
而數度和弘人起一些衝突吧。


甚至有可能要弘人離開自己的妹妹。
(我猜啦)


P.S  要潤有藤木直人的味道。


原本菜緒表面說不想再見弘人一面,
其實心裡是偷偷在想。
這應該就是,
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的吧!


裕子看出菜緒的心意,
抓著菜緒就直往亞裕太打工的店衝去。
亞裕太則邀她們一起去晚上的園遊會。
還跟菜緒說「那個人」也會去。
也藉機跟菜緒談論弘人,
讓菜緒知道他家裡的事情。


大夥在等弘人的時候,
就看到菜緒一人彆扭的樣子,
原本還說要回家。

結果被裕子拉到一旁,
軟硬兼施的留了下來。

剛好,弘人也到了。

看到菜緒的弘人,
先是楞了一下,
但隨即露出不知道是「暗爽」還是「玩味」的笑容。




看到弘人的菜緒,
則是明明很開心,
卻又裝出一副很為難的樣子。

兩人的浪漫夜晚,
就此展開。



一行人跑去玩類似釣魚的遊戲。

弘人可能是想討菜緒高興,
就說要幫她釣,
還問她喜歡什麼顏色。


第一次,沒釣到,
第二次,原本已經釣起來了,
結果裕子惡作劇,
抓了弘人的手一下,
玩具就「噗通」的掉回水裡。

這裡導演的拍攝手法很讚。

是從水裡往上拍,
看得出弘人很緊張,
但卻全神貫注。



也看得出菜緒滿心的期待。

但卻在看到弘人因裕子的惡作劇而跟裕子談笑了起來,
自己的心卻彷彿隨著沒被吊起的玩具被拉入水裡。

我覺得這裡代表了,
菜緒自己心的淪陷,
因為自己已經喜歡上弘人,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陷入弘人的情網中。

才會有那種被拉入的感覺。


沒有玩具的菜緒,
在大家休息喝杯酒的時候鬧起了大小姐脾氣。

說她還是很想要那個玩具。

原本以為弘人會生氣的甲和亞裕太,
卻看到了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情形。

弘人一口答應,
心動不如行動,
馬上起身走回釣魚攤。
(原諒我不知道那個遊戲和玩具的正確名稱)

弘人把釣到的玩具拿給菜緒,
順便取笑她這麼大年紀,
為什麼還要這種玩具?

菜緒回答:



聽到菜緒的回答,
弘人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於是,兩人就這樣,
在第二集時就互相告白了。

瞧你那得意的臉。
弘人:我哪有!
謎:我有證據的!(茶)
↓↓↓↓↓↓↓↓↓↓




「伸出你的手讓我牽」



是弘人的意思。


這個舉動,
讓菜緒心裡小鹿亂撞,


弘人也是緊張個半死。


最後菜緒終於把手放上去時,
看得出弘人非常開心。

而菜緒,等於是對弘人交了心,
心甘情願被他拉著跑。

呼應釣魚的場景,
有種,
透過弘人釣魚的動作,
意味著慢慢把菜緒的心釣過來。

而釣到玩具的弘人,
把對菜緒的喜歡投注於玩具上,
把玩具交給菜緒的同時,
也意味著把自己的心交給菜緒。


弘人對菜緒說從他家看得到菜緒住的地方,
於是菜緒就提議,
她從房間揮舞會發光的玩具,
如果弘人看到了,
就打電話給她。


時間一到,
菜緒就努力揮舞著手中的玩具,
希望能把心意傳給弘人。


弘人坐在窗前看著一閃一閃的燈,
表情超溫柔,也超幸福(也超帥)。



原本以為弘人沒看到,
卻接到弘人的電話說他看到了。

菜緒又希望弘人也揮舞個什麼東西,
弘人因為怕吵到弟弟而草草結束電話。


菜緒失望的走回房間,
原本打算拉上窗簾,
卻看到黑暗中一閃一閃的燈。

是弘人揮舞著手電筒,
對著菜緒的房間照。

菜緒也回房拿起發光的玩具,
對著弘人用力揮舞。


這一段,雖然看來有點幼稚,
卻讓人覺得好愉快,
連我都忍不住被他們幸福的模樣吸引進去。


但是這一段,
也讓人感覺到他們有如天壤之別的差別。


一個是乞丐王子(有這麼糟嗎)
一個是高塔中的公主


一個身負著家庭生計,
一個衣食無缺的千金小姐,

兩人的天壤之別在逐漸拉遠的鏡頭一覽無遺。


暗示著兩人距離的遙遠。

那個距離,
不只是實際的距離,
更是,
環境的距離,
現實的距離,
以及,
心的距離。


所以,
當弘人在雜誌上發現了菜緒的背景,
那種自卑感與距離感油然而生,
硬生生的把他拉回現實。

打醒他看清兩人的距離。


看到第二集,
真的好想繼續看下去。
跟之前山P演的「詐欺獵人」一樣,
已經成為我在唸書時的唯一動力。


拍攝手法真的唯美又寫實,
配樂又讓人感覺在甜蜜中有著淡淡的悲傷。



菜緒的天真與率直,
深深的吸引著弘人,
但在現實的距離上,
弘人卻面臨良心與真心的考驗。

雖然這種公主與平民的劇情很老梗,
不過劇情的鋪陳卻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拖泥帶水,
很阿沙力的馬上宣示兩人的戀情。

也可以預見,
往後會比較多的重點,
擺在菜緒的病情上吧。


看完這集我只有小小的抱怨,
小龜你煙可以抽少一點吧!

這一集,我算過了,
你有四個抽煙的鏡頭!

一個


兩個


三個


四個


五個、六個、七個...轉吧!七彩霓虹燈~(消音)


會不會抽太多煙了阿?!


雖然你抽煙時頗帥,
我也不是不喜歡偶像抽煙,
但抽煙對身體真的不好,
還是少抽一點比較好。

(謎:這是要去跟編劇說吧!)



好啦,照慣例,
又要來分享我喜歡的幾個鏡頭。

第一個是,片尾曲的時候,
兩人坐在一起,
慢慢拉近的鏡頭。



遠看時,直覺:好一對狗男女(踢飛)
說錯(擦汗),是
「俊男美女」!  (我感受到針一般銳利的眼神殺過來)




慢慢拉近時,我第一個反應是:一對漂亮姊妹花!(毆)






第二個是弘人伸出手時。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手漂亮的男生最沒輒了。(攤手)








P.S  我發現自己的心得,
都要拖了好幾天才願意完成。


我的懶病真的越來越嚴重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