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初開始,身體就一直不太舒服

雖然是小病痛,痛起來卻也讓我哭天喊地的

 

後來決定去花蓮慈濟醫院開刀,一次解決

 

本來是只打算看完後再另外安排開刀的時間,但醫生卻很阿沙力的說那就今天開吧

我和小妹只背著包包,換洗衣物和一些用品都沒帶

還得去車站把買好的票退了

 

不過,也因為有這次開刀住院的經驗,讓我對於醫院的流程有稍微了解

 

 

決定要開刀後,拿著護士給我的厚厚一疊的紙,前往住出院中心先辦理住院

簽了同意書與證明書後,便被帶到旁邊的一個小房間,有醫師為我解說流程

 

然後,再拿著同樣厚厚一疊的東西前往麻醉科

由麻醉科醫師向我解釋手術過程需要麻醉的理由,以及可能引發的症狀

不過因為我的屬於小手術,後遺症幾乎等於0,也就不需要那麼擔心

 

 

該簽的東西都簽了,該跑的地方也跑了之後

我就被帶到病房去,開始『住院』!

 

其間,護士拿了病人服要我換上,也向小妹及我詢問了一些資料

然後另一個護士進來,幫我在左手埋了針,也抽了點血去做檢驗

什麼都處理好後,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在床上等

 

中午的時候小妹去了趟車站,回來的時候帶回一個大便當及一杯飲料

看她大快朵頤吃的超滿足,看在因為要開刀而需禁食的我眼裡,真是氣死人了!

怎麼會這麼香呢?我躺在床上快餓死了卻什麼也不能吃,有夠折磨的

 

 

既不能吃東西連水也不能喝,只好躺在床上

然後大概是太早起床坐車的關係,我睡著了,起床已經是2點多了

 

 

因為和小妹什麼東西都沒帶,所以希望能趕快進開刀房

但是除了多做了一些開刀前的準備外,其他時間就只能在病房空等

 

負責的護士也很心急的幫我問,得到的都是要等開刀房通知的回答 

揪竟要等多久,沒人能給一個正確的時間

(李組長皺了一下眉,覺得事情不單純.....)←愛用藍色XX網的梗

 

 

到了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大概是老天有聽到我和小妹的祈求吧

負責的護士用很快的速度推了輪椅進來,還撞到床沿(超搞笑的護士)

 

說時間到了,等下會有人來推我進開刀房

要我先坐到輪椅上,也把點滴掛上並打開

不過可能一下轉太多,我覺得很痛,就阿阿的叫

護士聽到了趕緊把點滴轉小,試了幾次終於好了

讓我不禁有點懷疑,這個護士到底怎麼拿到執照的?有這麼趕嗎?

 

沒多久,一個男生走了進來,問了名字後便推著我往開刀房去

 

 

到了開刀房,病床已經等在門口,開刀房的人還問我能不能自己躺到床上

又還沒有開刀,我沒這麼虛弱好嗎?

 

兩個人確定病人身份後,便把我交到開刀房的人這邊

仔細的詢問我的姓名、身份證字號、開刀部位,還拿了一些單子給等在外頭的小妹簽

 

一切事前工作準備就緒後,便把我推向手術室

 

 

以往只有在日韓劇裡看到的畫面,現在自己親身經歷了,覺得有點不太真實

真的會經過長長的走廊,躺在床上被推往未知的地方

 

沒多久,手術室的門打開了,裡頭的人約有5、6個,都在做開刀前的準備

再三確認我的身份後,便把病床推至與手術台平行

 

這裡又問了我一次能不能自己爬上手術台?需不需要用滑床?

我還沒這麼懶惰啦,能自己來就不會麻煩別人

 

一直以為自己挺大膽的,但當自己躺在手術台上,恐懼還是油然而生

尤其當看到頭頂上以往只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五個大燈,及一旁眾多複雜的儀器

真的會有點怕怕的,心臟跳好快,連手腳都在微微的發抖

 

當護士在幫我注射麻醉劑與調整手腳的擺放時,不知道有沒有被他們察覺我的緊張?

 

有人在我右手上包了測量血壓的東西,又在我左手食指上夾了東西

就是在電視劇中常看見的,那時大姐還問我那是什麼

現在我可以回答她了,那是為了方便測量血壓而夾的

 

接著有人拿了鼻管黏在我鼻孔附近,又拿一個漏斗型的東西放在我鼻子前

裡頭冒出涼涼的空氣,要我吸裡頭的空氣

一時間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在完全失去意識之後我才驚覺那是麻醉劑

 

不過,接下來的事情我完全沒印象,因為我就這樣睡著了

什麼時候開刀,開刀過程如何我完全沒感覺

 

等我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恢復室裡頭,還是被裡頭的護理人員叫醒的

裡面真的超冷,聽說是怕傳染所以開刀房與恢復室都把溫度調很低

所以身上的棉被都蓋的很緊避免著涼 

 

小妹說我從進去開刀到被推出來大約是20分鐘,那時大約5點20左右

但我從恢復室裡醒來,牆上的鐘已經是5點50了,等於我在恢復室睡了半小時

 

 

確定我醒來後沒多久,再度有人進來把我推回病房

這次同樣又問我需不需要滑床,能不能自己爬回床上?

 

因為麻藥還沒退去,沒感覺到傷口的疼痛

雖然人還有點暈暈輕飄飄的,但我還是能自己走向病床躺著

 

後來,大姐打電話來說,她和媽咪已經出發,準備來花蓮接我們出院

雖然好幾位人員,包括晚班的護士及醫生的開刀助手都來問我真的不多住一晚嗎?

 

可是媽咪都要來接我了,我和小妹都很堅持要回去

所以小妹就去辦出院了,期間還是陸續有人問我確定要出院嗎

但我都還是一副很確定的樣子,所以後來就沒有人再來了

他們大概從來沒遇過這種急著出院的病人吧!

 

約過了1小時,麻藥漸漸退了,我開始感受到傷口的疼痛

小妹買來了晚餐,雖然很餓,但因為痛讓我吃了幾口就沒了食慾

 

雖然吃下了止痛藥,但覺得藥的威力完全比不上傷口的疼痛

讓我痛到超級想翻桌、超級想大吼大叫的

 

 

大約9點半的時候,大姐和媽咪抵達醫院門口

我和小妹走下去,但因為傷口很痛我幾乎沒啥力氣走,更別說要走到門口

 

於是小妹去借了輪椅,推我走向家裡的車子 

 

 

回台東的路上,我有小睡一下,但因為疼痛也睡不了多久

一路上和她們偶爾有說有笑的想轉移注意力,稍稍減緩疼痛

 

 

開了3個小時的車回到家,我很艱難的走上樓

連澡都沒洗就往床上躺,但因為疼痛讓我翻了好久才睡著

 

 

第一次的開刀經驗,雖然短暫卻很難忘

尤其麻藥退掉後的疼痛,更是讓我想忘也忘不了阿!

 

以往只在電視上看到的情景,自己親身體會到了

也知道像自己這樣算大膽的女生,面對開刀還是會緊張阿!

 

 

感謝大姐與媽咪,尤其是大姐,連開了6個小時的車來回花蓮與台東

要不是老爸出差,她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老爸人在台北也超擔心的,一直打電話來

小舅和阿嬷也打了好多通電話來問情形

阿嬷還燒了草藥,說是對消炎消腫很有效的東西,拿來當水喝對傷口復原很有幫助

 

 

真是不好意思,一個人開刀讓這麼多人忙碌與擔心,金價甘溫蛤!  baa6077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