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美妝版的本月徵文,第一次有想PO文的衝動
所以就把首PO現給這次的徵文了




從開始走入化妝這一條不歸路開始,手邊的彩妝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增加


看到版上燒很大的各種好物,就會拼命買
結果,買到許多大地雷不說,還產生了極大的怨念~~~




因為原PO畢業後就回到台東實習、代課,沒有百貨公司「加持」的情形
對於化妝品的選擇,除了小屈的開架外,就只剩Shiseido、Kanebo、Kose




加上原PO媽媽管教極嚴,一年到頭都在台東很少到外地(原PO也是超宅女)
和版上大大比起來,百貨公司對我來說是買衣服而不是買化妝品的地方






------------------------以上是廢話分隔線以上是廢話分隔線------------------------






年齡:27
妝齡:5
膚質:不出油不長痘中性肌,從小到大「皮膚很好」的稱讚聽很多
            但是眼皮油很大,目前使用過的眼線都宣告投降
性格:剛接觸化妝呈現「失心瘋」,現在不再輕易被版上燒很大
            但彩妝仍是一項項入手,很難戒掉的敗家之路。






被騙很大之彩妝品:


(一)卸妝
媚比琳卸眼唇(粉紅罐)
TISS卸妝油(黃瓶)
植村秀綠茶潔顏油
Za卸妝蜜


(二)底妝
Shiseido輕潤粉餅(2007春夏)
Shiseido輕潤粉蜜(2007春夏)


(三)眼線
TIFFA眼線液(黑、銀)
Shiseido自動眼線液(黑)
KATE眼線膠
MUF防水眼線筆(黑)


(四)眼影
T'ESTIMO(水川麻美代言)


(五)睫毛膏
Fiberwig睫毛膏
Shiseido影誘睫毛膏
媚比琳5倍睫毛膏(黑色胖瓶身)






被騙很大之怨念:


1.媚比琳卸眼唇(粉紅罐)





這個我找圖片找很久才找到,大概是難用到爆炸
但是博客來竟然有賣?!


這是我買的第一罐卸眼唇,也是第一個被騙的卸妝品
不得不說,真的難用到爆炸(怒)


完全卸不掉不說,還會弄得手一整個油膩,味道還不太好聞
用過一次完全不享用第二次,馬上打入冷宮


下場:灰塵積很厚,被丟進垃圾桶,連回收瓶子都沒想過




2.TISS卸妝油(黃瓶)





和小妹出門忘了帶卸妝油,一起買了版上推薦的TISS


抹完乳化後沖洗,不僅沖不乾淨,感覺臉上還有一層粉沒卸掉
最慘的是隔天,臉上長出許多小粉刺,嚇死我


當場選擇不用,立刻打入冷宮


下場:回到家後立即丟進垃圾桶,整罐好好也一樣
          雖然有人說綠罐比較好用,但我實在不想再拿自己的錢和臉實驗了




3.植村秀綠茶潔顏油





PO一直使用資生堂潔顏油,小妹自從用過後大力推薦,於是上網買
標了兩瓶,以一罐不到1600的價格標到,算算1ml便宜許多


剛開始用覺得還不錯,味道很香
加上小妹的大力推薦,我也半催眠自己的頻說好用


可是用一陣子後發現,臉上開始長粉刺,感覺是妝沒卸乾淨的關係
沖完水後感覺臉上還是油油的,沒辦法沖得很乾淨


用完這2罐後,我再也不用它了,倒是不知道為啥我妹對它念念不忘
味道好聞又不能當飯吃,還要上網和別人競標廝殺,好累


下場:用回資生堂潔顏油,不用上網和人競標




4.Za卸妝蜜





也是版上大推的好物,去了好多趟小屈都缺貨,後來終於讓我買到
一口氣買了好幾條,卻沒有想像中好用


卸妝力不夠,臉上的防曬感覺還服貼在臉上
拿來卸身體的防曬,也還看到防曬留在身上的痕跡


下場:用完第一條,其他全轉送給朋友(淚)




5.Shiseido輕潤粉餅(春夏)
6.Shiseido輕潤粉蜜(春夏)






因為用過前一年秋冬出的粉蜜,覺得還不錯,所以春夏出了繼續支持


在店裡試妝時覺得妝效很好,不知道是燈光還什麼,讓我看不見它的缺點
等到我隔天自己上妝時,卻發現妝感無比厚重


春夏應該是強調輕透服貼,卻感覺有一層水泥牆在我臉上


按壓一次的量讓我臉整個死白,和脖子差了不只一個色差
再壓上粉餅,一整天都被學生說畫著大濃妝(雖然學生的審美觀一向很差)


下場:用到現在,1罐用不到一半,粉餅很勉強用完




7.TIFFA眼線液(黑、銀)





這個幾乎當初人手一支的眼線液,卻沒有「傳說中」好用


雖然筆尖很細,能夠畫出很漂亮的眼線
但是卻很慢乾,而且會呈片狀剝落,屑屑還會掉進眼睛,痛到想揍人


而且味道不太好聞,銀色的更是一畫眼睛就痛
不過,我贊同版友說的,買到這款眼線液讓我畫眼線的功力進步神速


下場:借了小妹後不翼而飛,不知道躺在哪個抽屜裡當壓箱寶




8.Shiseido自動眼線液(黑)





看上它按壓式的設計,可以自己控制出水量
雖然乾的速度很快,也很好畫出漂亮的眼線,要多細有多細


但我在家中畫好,到學校時已經暈成熊貓眼
雖然小姐一再說這是防暈染,但對我這個油眼皮來說非常不適合


一大早就頂著暈的恐怖的眼睛見人,真是污染學生和同事的視力


下場:還沒用完,靜靜躺在冷宮中




9.KATE眼線膠





人手一罐賣到缺貨,我還一口氣買了3
第1罐用不到一半,我就宣告放棄,原因一樣,暈到不行


實在不知道當初是不是鬼遮眼,這麼阿殺力買了這麼多


下場:擺在抽屜裡,每看一次嘆氣一次




10.MUF防水眼線筆(黑)





和同事網購,以原價一半的價格購入


筆芯很軟,很好上手,顏色又夠黑,但是防水不防油
比起Shiseido眼線液能多撐一個小時,但仍是暈到一個爆炸


下場:還是很喜歡它夠黑的顏色,再疊上一層媚比琳眼線膠有好一點
          但只能多撐2個小時,所以還是很少使用




11.T'ESTIMO(水川麻美代言)





因為喜歡水川而去試妝,純粹是為了代言人而買的一個產品
(試完右眼,小姐竟然問我:需要幫你畫左眼嗎?囧~)


我買的是不容易出錯的大地色,眼線膠很好畫,眼影也很顯色
但是一樣到了學校就暈成熊貓眼


連我小妹完全不出油、什麼妝都能持續一整天的人,都暈到一個不行


難怪沒多久,Kanebo就出了整個系列取代之
而且,不得不說,Kanebo把水川拍的真醜




12.Fiberwig睫毛膏





新手入門的第一支睫毛膏,一開始也被它假睫毛般的纖維深深吸引
也愛用了好一陣子,因為它讓我這個短睫毛的人有了第二春


但是再一次和親朋好友聚餐聊到刷睫毛膏,我說我現在有刷
卻被表姊說:你有刷?我怎麼看不出來?(囧)


回到家拿出鏡子一看,發現我的睫毛雖然纖長依舊
但是我好不容易夾翹的睫毛,卻一整個塌陷


而且在下眼皮都有屑屑,整個臉上顯得不太乾淨
雖然它真的很好卸,但我已經很久沒用它了


下場:囤了3支,沒1支用完的




13.Shiseido影誘睫毛膏





「梳子狀」的刷頭,比起Fiberwig更容易上手
雖然真的是「根根分明」,但掉在下眼皮上的屑屑也是根根分明阿!


下場:和小妹各買一支,送人或賣掉都不是,兩難阿!




14.媚比琳5倍睫毛膏(黑色胖瓶身)





在版上燃燒一陣子,濃密纖長效果不錯,但也是暈的誇張
記得有朋友說過:不暈就不是媚比琳的睫毛膏(笑)


下場:和一堆被打入冷宮的睫毛膏躺在一起,等我發狠將它們丟棄






看完,真的覺得我是Shiseido的忠實顧客吧!


但最近卻讓我發現東京櫃的彩妝原來比國際櫃的還貴
讓我有種想開始向國際櫃彩妝靠攏的衝動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的粉底好像很少,事實上也真的不多
我現在偷懶都用BB霜,而且我本來就很少買粉底
最近一次買是Kanebo前年秋冬出的


還有當初鬼遮眼買的10幾塊MJ單色眼影,不知道多久沒用過
還買了許多鬼打牆顏色和地雷色,當初我到底在想什麼阿?!


相信大家對於當初手滑時的想法到現在還是一樣百思不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