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的日劇之路,可能是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的日劇





在我們那個年代,日劇不怎麼紅,卻也伴我走過『偶像劇』的童年








當時都會替該部日劇,量身打造一首屬於它的主題曲




所以,每每旋律響起,日劇場景或劇情就會隨之浮現腦海








當然不是說現在主題曲不好,只是沒當時的那麼,縈繞人心





畢竟,都是搭歌手的主打歌,如果日劇紅,唱片也會跟著大賣


感覺總是少了那麼點,純粹與 match 的感覺~

















跳回主題




既然前面說過不搭的情侶,這裡我想來分享我最愛的幾首主題曲





和前一篇閒聊不同,這篇的排序,是有名次之分的




以下這十首,是我心目中的top 10





Ⅰ. Dreams come trueLove Love Love』  (跟我說愛我)


瘖啞的豐川悅司&常盤貴子,配上主題曲,的確是很淒美的愛情故事














Ⅱ. 小田和正 『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東京愛情故事)




完治和莉香,應該是很多人的日劇啟蒙吧!(我也是)






莉香對完治說:「我們做愛吧!」


在當時,可說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台詞

 


雖然沒有完美的結局,但是能看到主角在愛情中的成長




莫怪能成為重播率最高的日劇(重播了11次,應該沒人破得了吧)














Ⅲ. 恰克與飛鳥 『say yes』  (101次求婚)


金八老師和當時的玉女紅星淺野溫子,其實也是蠻不搭的一對




可是,結局卻相當賺人熱淚,在神的見證前說出那句:『我願意』


映襯著主題曲,真有種說不出的契合阿!














Ⅳ. 尾崎豐 『oh my little girl』  (愛,沒有明天)




看過或聽過這部的人應該不多,我對這部的印象也有點模糊了


可是,卻對它的主題曲情有獨鍾,大概是主角的心情確實傳達給我了吧








猶記得大一音樂課,音樂老師提到這首歌時對它大力讚揚
卻想不起日劇名,班上竟然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原來,我和音樂老師同年紀(淚奔)














Ⅴ. 久保田利伸 『LA LA LA Love Song』  (長假)




木村&山口智子的組合,開啟『木村收視傳說』的一部戲


配上輕快節奏的主題曲,整部日劇就是給人舒服輕鬆的感覺


















這五首主題曲,是我心目中經典中的經典,目前應該是沒人能超越





當然,近期的主題曲也有些讓我很有fu的






比如:




宇多田 『First Love』(魔女的條件)、『Prisoner Of Love』(Last Friend


桑田佳祐 『明日晴』 (求婚大作戰)


可苦可樂 『蕾』          (東京鐵塔)


Mr. Childrensign』(Orange Days)、『記號』(14歲小媽媽)
                        『tomorrow never knows』(青春無悔)


Luna SeaI For You』(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寫完,真的覺得嚴重暴露自己年齡阿,有種時光催人老的感傷




原來,自己從國小就是哈日迷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