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文了,因為前一陣子都在準備考試

考完之後又很偷懶的不想動,所以這一篇延宕一個多月的文是該寫一寫了

 

 

上個月,台東市舉行了12年一度的建醮祈福活動

於11/11、11/12、11/13起吃三天素,為建醮活動做準備

照慣例里長會來家裡收「丁口錢」,然後就可以懸掛燈籠與八仙綵

就像這樣:

八仙綵與燈籠 

點燈 

晚上的時候,家家戶戶都點起燈籠,一盞紅紅的小燈光

讓人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為了慶祝12年一次的活動,天后宮當然有一連串的活動

其中11/10邀請了許多臺東在地的表演團體共襄盛舉

當然,大姐的肚皮舞團也受邀在列

 

bra舞衣+低腰紗裙,一出場就吸睛全場

幾乎是所有表演團體中,獲得最多掌聲與歡呼聲的

 

至於相關照片與表演影片,就請移至我姐的部落格觀賞啦~

 

台東舞夢砂城國際民俗舞蹈團-土耳其嬌娃

 

台東舞夢砂城國際民俗舞蹈團--吉普賽甩裙舞

 

 

然後,重頭戲是11/14的里民大拜拜

大家都前去離家最近的醮壇拜拜、祈福

 

離我家最近的是在漢陽路的:福德壇

我家附近的醮壇  

 

 

12年前有沒有參加過我沒啥印象

但這麼多里民一起拜拜的滋味也挺新鮮的,還蠻多人來的,感覺很熱鬧

不僅有宰殺豬公,還請了歌仔戲團表演(劇目:八仙過海),我還撿到了八仙糖給純純吃保平安

 

集體團拜的盛況  

 

豬公獻祭

 

高雄歌仔戲團 

 

 

 

比較好笑的是,11/13晚上11點一到,台東市馬上開葷

每個鹽酥雞攤、滷味攤、小麥、肯爺爺,只要有賣葷的幾乎被搶的精光

大家好像餓很久了一樣,超恐怖的 XD

 

 

 

btw,12年前我還是高二生(透露年紀了......)

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還是不要亂想的好.......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