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jpg

 

 

昨天躺在床上,興奮的心情讓我很難入睡

因為,這是七年來,第一次覺得總冠軍離湖人這麼近!

 

 

就算睡眠不足,還是要起個大早鎖定電視

就算考試在即,也絲毫不減我想為湖人加油的心

 

 

 

從小,就跟著老爸看 NBA,在那個還是傅達仁主持台視轉播爛的要死的年代~

 

因為老爸的關係,養成我們姊妹都愛看運動比賽的習慣,至今依舊

也因為老爸,我們開始喜歡籃球,喜歡湖人

 

 

湖人的三連霸第一年,正值我高三

在西區冠軍賽遇到拓荒者, Horry 的逆轉致勝球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還和是拓荒者迷的同學對嗆, 贏球的感覺很爽!

 

 

三連霸第二年,湖人的季後賽打的得心應手,輕輕鬆鬆闖進總冠軍賽

雖然在總冠軍賽讓七六人先拿下第一勝,但後來連下四城拿下總冠軍

 

 

三連霸,對國王,一樣靠著 Horry 的逆轉致勝球

那一刻!我歡呼、尖叫!

 

 

 

 

接下來,湖人雖然有打進西區決賽,卻不敵馬刺

連勝的夢想,在此中斷!看著他們的落寞,我也在沙發上跟著難過

 

 

又過了一年,是 Kobe 最黯淡、失意的一年

 

被爆出性侵疑雲,又傳出和隊友不和

雖然後來無罪釋放,但損失的代言與接踵而至的冷嘲熱諷

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但 Kobe 都挺了過來

 

 

隔年,為一雪前恥,組成 F4,目標直指總冠軍

在被認為擁有最強中鋒、最強控衛、最強得衛的隊伍幾乎等於總冠軍的同時

卻因彼此有心結無法凝聚向心力而遭到活塞剃光頭

 

這一次,湖人王朝徹底宣告解體

 

SHAQ 走了,PHIL 也離開湖人,其他轉隊的轉隊、退休的退休

 

因為這樣,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時時守在電視前看轉播

尤其是總冠軍賽的時刻又到來,我多希望在場上的是我最愛的湖人與 Kobe

 

有兩年時間,我只在心裡默默支持湖人、支持 Kobe

 

 

 

直到實習結束,我決定上台中開啟公職補習之路

除了上課時間、唸書時間,一個人住著實無聊

 

沒有朋友陪伴,念不下書只好轉開電視,讓我重回 NBA 的懷抱

 

 

在忙碌的補習與K書生活中,看 NBA 成為我唯一的調劑

看著 PHIL 重新執教,湖人漸漸起色, Kobe 越來越有老大架勢

我有種,湖人王朝正在慢慢建立,只是尚未成熟

 

 

Kobe 在對小牛三節內拿下 62 分,並在對暴龍時拿下 81 分的成績

 

因為這場比賽,打破一切對 Kobe 的噓聲與看輕,也讓代言重新找上他

知道消息的我,很為 Kobe 開心,因為他用實力與不放棄的精神

瓦解外界對他不實的指控與不信任,也奠定他在隊上的地位

 

 

那陣子,酸湖人與 Kobe 的人變少了,雖然討厭他們的人依舊

但他們都不得不承認,Kobe,真的很強!

 

 

 

 

隨著 Odom 傷癒,老魚的歸隊,加上補進 Ariza 和 Gasol

湖人的戰力更加齊全,也更朝總冠軍的目標邁進

 

 

去年,Kobe終於拿下年度MVP,一路挺進總冠軍賽

 

以季初打的跌跌撞撞的情形還能打進季後賽,已經是上天給的奇蹟了

雖然沒有MVP+總冠軍,但是,我相信湖人,下一季會帶給我更多感動與精彩

 

 

 

今年,湖人勢如破竹,例行賽戰績耀眼

 

在第一輪輕取爵士,第二輪遇到火箭,雖然跌破眾人眼鏡打到第七戰

但還是讓火箭氣力放盡,晉級到西區冠軍賽

 

在西區決賽中,遇到金塊的超頑強的抵抗

Ariza兩次關鍵抄截奠定勝基,打敗槍西帶領的金塊

 

但,我在湖人臉上看不見拿下西區冠軍的喜悅

因為,這只是過程,目標是總冠軍

每個人臉色嚴肅,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他們不敢大意

 

 

總冠軍賽中,順利在主場拿下兩勝,離總冠軍勝M2

雖然在客場輸了一場,但下一場在延長賽中拿下第3勝,距離目標,只差一場

 

 

湖人比魔術多了總冠軍賽的經驗,相較之下,魔術球員在第五戰顯得力不從心

在第二節,就被湖人漸漸拉開比數,到後來無力反攻

 

最後一分鐘,看著老大終於露出笑容,我也能感受他的喜悅

 

隨著倒數的秒數,我的心已經雀躍到一個極致

時間到的哨音響起,忍不住心中的興奮,在家裡大吼大叫,從電視機前奔到電腦前

整個湖人板上下呈現一片舉國歡騰、張燈結彩的現象

 

連一向冷靜自持的老大都忍不住又叫又跳

這是他終於證明自己的時刻!證明沒有SHAQ,他也有能力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

 

 

這一刻,我們等了七年

 

七年漫長的等待,還是值得的!

 

眼淚止不住,為這渴求已久的果實感到滿足與感動

 

Kobe不再是zero,而是紮紮實實的hero

不僅拿下總冠軍,總冠軍MVP更是非他莫屬

 

謝謝湖人,在這一季帶給我們的美好,相信,往後會有更多感動

 

因為,這是   『  Never   Ending   Wonderul   Story  』

 

 

直到現在,我的電腦仍持續播放那首歌:

 

We     Are     The    Champion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