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花板的殺人鯨

 

就是這一隻被懸吊在天花板上的殺人鯨,讓sin愛到不行

為了它不知道拍了多少張,我還和sin爭論學名是『座頭鯨』還是『逆戟鯨』

 

 

 我們第一個參觀『珊瑚王國館』

 

一個超大的珊瑚水族箱映入眼簾,還有許多七彩顏色的魚

但因為停下來拍照的人實在太多,一整個塞車

所以我們就先轉戰到『臺灣水域館』避開恐怖的人潮

 

大概是為了迎合小朋友的口味,整個臺灣水域館充滿『海綿寶寶系列人物』

無腦的派大星、無厘頭卻又樣樣精通的海綿寶寶、死要錢的蟹老闆以及常被氣死的章魚哥

 

章魚哥蟹老闆

 

 

也因為這樣,牛婆開始唱起『海綿寶寶主題曲』

然後,挺常收看的我,很自然隨她起舞,兩人一搭一唱好不快樂

倒是苦了在旁的sin和靖小容,我還疑似覺得他們有刻意與我們站遠的舉動 

 

為避免自己耳朵一直遭受海綿寶寶的荼毒,sin很努力要轉移話題

在聊到內捷與高捷的『相似』與阿菊&花媽時,終於成功讓牛婆腦袋歌曲換新

改唱『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只差沒學卡通跳起來轉個幾圈 XD

 

 

走到大洋池,有一尾身長四公尺的鯨鯊正悠閒的來回游著 

鯨鯊 

 

14:30有鯨鯊餵食秀,趁著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演

我們走回珊瑚館,繼續剛剛沒參觀完的行程

 

 

認真觀看的me 認真觀看的牛婆

 

 

我和牛婆被sin指揮要充當模特兒

我的雖暗到看不出臉,但挺有fu;牛婆的太有氣質,一整個不像她(被毆)

 

走進海底隧道,除了可看見海底的生態,還有一艘沉船

看著在頭頂游來游去的魚,大夥莫不拿起相機猛拍,加上人多到爆炸

所以拍照都要把握時間,在人潮湧過來前就定位,按下快門,完成合照

我們都是用這方法,取得在隧道上的照片(快.狠.準)

海底隧道 趁人少時快速合照

 

在沉船的內部,sin身上的白色透過紫外線光變的閃亮

四個人還拿起各自的相機和sin完互拍的遊戲

閃亮亮的sin 和sin互拍  

 

在大夥拿起相機狂拍小白鯨的同時,我已經懶得拍了

加上小白鯨呈現爆走狀態,根本沒法拍,連sin都放棄

 

走完海底隧道,剛好趕上隔壁館的鯨鯊餵食秀

雖然人多到只能坐在走道,但對於『能坐下』這件事情我們已經很滿足

  

 

 

sin在見到鯨鯊的瞬間就被這尾龐然大物所吸引,相機拿起來根本都捨不得放下

就算餵食秀結束,還是流連在巨大水族箱前不捨離去

牛婆則在椅子上入定,完全不想移動身體

 

看著魚兒悠游水中的姿態,大夥都有種羨慕不已的想法 

如果能這樣每天什麼都不用做就有得吃的日子,誰想辛苦埋首工作呢?(攤手)

 

渾然不知被偷拍的三人 

 

 

 

在身心都獲得休息後,我們繼續前往『世界水域館』

 

今天剛好遇到『娘家』在此舉辦影迷見面會之類的活動 

大批的觀光客都湧入此館想一睹偶像風采,但不包括我們

隨意瞥了一眼便走上手扶梯,花了大把鈔票進園,我才不想浪費時間在這裡 

不過倒是在手扶梯上小聊了是否有看娘家還是三立戲劇的話題

 

樓下有娘家的見面會  sin真的很愛『側拍』

 

 

入口的古代生物做得很逼真,雖然我們嘗試要讓自己在照片中被動物吃掉

但是礙於高度問題,只能勉強讓手搆到,拍不出效果

古代生物區什麼叫做張牙舞爪

我的身體也彎的太奇怪了吧  

 

 

 

等著我們的有巨型海藻,幾乎直達天花板高度的海藻讓大夥都坐在地上仰望

其實,若能躺著,應該也是挺享受的!

聽說可以夜宿海生館,不知道是不是睡在這裡

巨型海藻 頭頂有打光  

 

這裡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極地水域了吧

企鵝的可愛模樣,讓大夥雖處於15度的低溫環境卻依然不忍離去

裡頭起碼有四種以上的企鵝,只是我都叫不出名字

不過我看出有『衝浪季節』裡頭的那類企鵝

極地水域 可愛的企鵝母子 什麼叫做大鵬展翅 企鵝群

 

 

旅遊最大好處,就是可以隨手發現樂趣,所以我們在禮品店玩的超級開心

連sin都是玩得最high的那一個(sin的OS:人家我童心未泯阿)

敲敲腦袋 快比牛婆高的天劍 想用殺人鯨自殺的sin 人就是你殺的

 

就這樣,我們一直玩到聽到海生館即將關門的廣播,才知道已經5點半了

所以,這次海生館之旅,可說是玩得非常夠本

 

直到天色漸暗,我們才載著滿滿的回憶,心滿意足的離開

直接請旁人幫忙拍照 玩到天色漸暗

 

感謝天公作美,給我們好天氣,颱風被我們的玩興給嚇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